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詹媽媽助您勇敢終結孤單

邁入熟齡之後,如果您從未步入婚姻,或是您再度恢復單身,

您打算如何預約自己的人生下半場——靠親人?找朋友?還是尋覓一位老伴?

許多高科技大廠已經研發出陪伴型機器人,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解憂雜貨店」。

或許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相互付出與扶持,不要受限於年齡的桎梏,幸福到老也非夢事。

文/晏子萍

曾見過一位80多歲的老先生自己到醫院看病拿藥,走起路來顫顫巍巍,因為兒女們要上班、孫輩們要上課,沒了老伴,只好一切靠自己。目睹這樣的情形,我心裡會想,如果老先生能有個作伴的朋友,不是很好嗎?就算是手牽手一起去醫院,也是一件溫馨的事。」身為詹媽媽婚友社第2代負責人的詹朱莉莉,心有感概地說。詹朱莉莉多年來不知撮合了多少對鴛鴦佳偶,這些幸福除了適婚年齡的男女之外,詹朱莉莉對於建構熟齡族正常良好的交友平台,也一直不遺餘力。

不怕老只怕孤單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能夠與對方十指緊扣相視而笑,就是一種幸福;能夠與對方分享一碗麵也是幸福。但是看在形單影隻的人眼中,或許這些甜蜜影像就會變成一種凌遲,許多人甚至表示,老不足懼,就害怕孤單。

根據中央研究院調查,每4名長者中就有1人不出門,可能因為身心狀況、或是家庭狀況而導致出門有困難,同一份報告也指出,每2名長者就有1人參與社會活動的意願低落。此外,另一份調查報告顯示,65歲以上單身人口(其中包含喪偶、離婚、未婚)已逼近115萬人,也就是每4位男性中,就有1位老後單身,女性更高達每2人就有1人為老後單身。這項驚人數字,讓「孤獨」成為台灣高齡族群心裡的痛。

在「詹媽媽婚友社」經手的案例中,有許多適婚年齡男女多由父母或長輩代為報名;反觀熟齡族的聯誼活動,卻是自己報名的占多數,可見熟齡人士對於擴展生活圈的渴望,其中也不乏子女為長輩報名者,他們對於長輩能夠走出家門、結交新朋友,也樂觀其成。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