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即使只在瞬間綻放,也要為夢燃燒

 

以新人搞笑組合「火花2人組」在演藝圈出道,卻遲遲闖不出名堂的諧星德永,在熱海煙火大會的活動上認識熱心的諧星前輩神谷。神谷所屬的搞笑組合「阿呆陀羅」擅長表演大膽脫離常軌的漫才,德永被神谷的奇特風格和人情味吸引,主動提出「請收我為徒弟」的要求。神谷答應他的請求,交換條件是「你要幫我寫傳記」,一段長達10年的青春物語就此展開……

2年後,德永從大阪轉移到東京活動,並與神谷重逢。2人幾乎每天都相約飲酒長談,討論搞笑的技巧,但卻幾乎沒有工作上門,徘徊在現實與夢想之間,他們決定以人生最黃金的歲月孤注一擲……

本電影是由同名小說《火花》改編。出人意外的是,《火花》一書的作者又吉直樹並非文學界出身,而是出身於知名的搞笑藝人團體PEACE。作品剛開始發表連載,就讓刊登雜誌《文學界》創下破紀錄的銷售量,單文本的累計銷售量超過300萬本,並榮獲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第153屆芥川賞。

《火花》電影版找來同是以諧星起家,在電影演出與導演都有不俗成績的板尾創路執導。在電影中飾演主人翁德永和神谷的是日本影壇目前最閃耀的2位明星:菅田將暉和桐谷健太。他們不僅是最具人氣的演員,也能夠同時詮釋出「漫才師」的喜劇感,及為夢想打拼的現實感。

飾演女主角真樹的是以自然的氣質與透明感著稱的女星木村文乃;她在片中飾演一位溫柔的女性,默默支持著始終鬱鬱不得志的神谷,親切對待像弟弟一樣的德永,她成為2個男人的人生轉捩點,也是他們心中永遠的遺憾。另外,板尾創路認為漫才中負責吐槽的搭檔,需要更高深的搞笑技巧,因此找來專業的搞笑團體「2把手槍」的川谷修士飾演德永的搭檔,神谷的搭檔大林則是由實力派演員三浦誠己演出。

(圖文由安可電影提供,《火花》將於3月9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