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日昇之鄉――太麻里

位於台灣東南隅的太麻里得天獨厚,四季皆美,彷彿人間仙境。

這裡不僅盛產金針花、釋迦,海天一色自然景觀更令人目不暇給。

無論您是要擁抱蔚藍海水,或是尋訪金針山清幽祕境,這裡萬般風情絕對讓您流連忘返……

文‧攝影/盧巧勳

據清朝文獻紀載,被譽為「日昇之鄉」的太麻里,原名為排灣族語「大貓貍」,據說這個名字源自排灣族人見到太陽從東方升起的美景時,將此地稱為「太陽照耀的肥沃土地」。

不論太麻里的地名由來為何,這裡依山傍海,每個片刻都能定格成美景;此外,太麻里的農作物也相當豐饒,不僅有遠近馳名的金針花,更是釋迦的故鄉,讓遊客一年四季隨時都能來一趟身心靈的飽足之旅。

身處碧綠層疊寧靜海 感受現代桃花源淨地

台灣近年霾害嚴重,若要求得一塊無汙染的淨地,不妨搭乘火車去太麻里吧!從南台灣利用南迴鐵路到太麻里,雖然繞了遠路,但從靠窗的座位向外望去,能清楚比較出台灣東西部景色及空氣品質上的差異,由此更能顯示出太麻里的珍貴。若聽到火車語音報站系統出現排灣族語,便知太麻里站就快到了。

太麻里北臨卑南鄉,南接大武鄉,東濱太平洋,西邊即是中央山脈,9個村呈狹長型排列,除了沿海有平原外,大部分是山地。一走出車站,便被眼前海天一色的美景所震懾,從海面吹來的淡淡鹹味,替眼前湛藍的海水下了令人難忘的註解。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動靜皆宜

來到太麻里,建議放寬行程慢慢走。第1站「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可沿著車站前的日昇路直走,越過南迴公路後,依指標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可回溯到18年前,也就是2000年1月1日,21世紀開始的那個破曉,當年的第1道曙光,就是照射在這片沙灘上,從此太麻里聲名大噪。太麻里鄉公所每到跨年期間,都會在此舉辦「太麻里曙光.比基尼沙灘路跑」等活動,吸引了上千名遊客到此迎接新的一年。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