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孫の力】睡眠不足又肥胖怎麼辦?

半夜睡不著,還要為了身上甩不掉的脂肪而煩惱……這些症狀應該是很多人都有的煩惱吧。

前滑冰競速選手岡崎朋美,特別為讀者介紹上述困擾的解決方案,並利用智慧型手機讓鍛鍊效果更加倍。

文/高橋滿、松井健太郎 攝影/淺田政志、鯨岡誠 造型/東美穗 髮型設計/MORISAYAKA 動作/Nagisa(AVOCADO) 譯者/楊文敏

岡崎朋美

OKAZAKI TOMOMI:從小學3年級開始溜冰,1998年日本長野縣奧林匹克獲得銅牌獎後,每年到各地巡迴出賽,一直到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為止。2014年退出比賽,現在致力於推廣競速滑冰。

 

 

 

運用智慧型手機鍛鍊身體的專家

角田由加里(KAKUTA YUKARI)

全球Systems Director第二董事、窈窕身材事業部長;健美操指導員,私人教練運動指導25年資歷。各報章雜誌、網站等特約執筆。

 

 

 

岡嶋裕史(OKAJIMA YUSHI)

1972年在東京出生;中央大學研究所綜合政策研究科博士後期課程;中央大學研究所綜合政策學部準教授。著作《快樂操作智慧手機 跳脫初學者之道》(しくスマホ初心者への道,NHK出版)。

 

 

現在的孩子不知道長野奧運競速滑冰

當我的體力已漸漸接近可以生孩子的極佳狀態時,心裡因此興起了趕快結婚生孩子的念頭。我在結婚之前本想:「如果懷孕了就退出體壇吧!」但是生完孩子後又感覺自己「還可以」繼續下去,只要不太勉強就好。從來沒有人生產完後,還繼續參賽挑戰世界舞台的,我當時就是想開創先例。這就是我勇闖奧林匹克的原因。

有了目標以後,在練習的時候,我比以前更注意抗寒。因為身為選手本來就要注意,身為人母後更要謹慎不能生病感冒。我特地測量腳型,訂製了一雙光著腳丫就可直接套進去的溜冰鞋,有時因氣候關係腳丫都潮潮的(笑)。因為長期習慣這樣的環境,所以對寒冷已經毫無畏懼了。當然也特別小心不要感冒。

我以前曾考慮,萬一在這邊混不下去,就退出體壇,但腦海中始終沒出現過退隱後的畫面,可能是因為長期以來都在當選手的關係吧!所以還是先把專注力放在養兒育女上,認為這過程中應該會找到未來的方向。很快女兒就五歲了,這時我認為應該可以全力迎接新的挑戰,於是從照顧我很久的富士急行公司辭職,這就是與吉本興業株式會社(yoshimoto)簽了經紀合約的原因。

我的挑戰就是在日本靜岡縣的裾野推廣滑冰運動,但是這裡很少人知道滑冰運動,現在的孩子對長野縣舉辦過的奧運毫無概念,儘管我當代言人,大家也不免疑惑:「這個人經常在報章雜誌中出現,但她到底是誰呀?」我在想要用什麼方法讓更多人認識滑冰這項運動呢?於是我開設了滑冰教室教導學生。如果是在東京以北的地方,對競速滑冰還有一點認識,但住在東京以南的人就不知道了,這是因為環境不適合的關係。但我就是想在這裡推廣,即使有興趣人數可能很少,也要秉持著拓荒者的心情,全力以赴先開設教室。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