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放下手機 在都市也能當農夫

您對退休後的生活有著什麼樣的憧憬呢?不少人希望能移居鄉間、自耕自食,享受田園生活獨有的安閒自在。然而鄉間生活的便利性多半不比都市,如果想要體驗種植蔬果的樂趣,當個「都市農夫」或許是個更合適的選擇。

新竹市前溪里友善農園基地自開園接受認養以來,相當受到都市農夫的喜愛。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市是擁有城市鄉村特色兼具城市,「友善農園基地」正是藉由計畫輔導農民開發休耕農地,活化社會閒置資源,並以消費者付費方式承租認養農地,拉近都市居民與土地的距離,提供「自然慢活」的都市田園生活。

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積極盤點新竹市閒置農業用地,推出都市友善農園計畫,期盼拉近都市居民與土地的距離,提供「自然慢活」的都市田園生活,也讓民眾可以「自己吃的菜自己種」,「放下手機、拿起鋤頭」當農夫去。

產業發展處處長吳甲天表示,新竹市市府推動的「都市友善農園輔導計畫」,分別在東區的前溪里、北區的港北里、和香山區的茄苳里,開闢了3個都市友善農園的示範基地。總共提供200個6坪大的認養單元,讓市民朋友以每年2000元的費用來向地主認養。

東區前溪里基地市民認養小菜園的情況非常熱絡,原本閒置休耕的農地,在所有認養人的細心照顧之下,已經產出許多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目前都市友善農園前溪里基地已經認養額滿,但北區的港北里基地和香山區的茄苳里基地仍有名額,若有意認養農園基地的話,可透過網站瞭解本計畫詳細資訊,或與計畫執行單位草根意識工作室(0905-299-467)聯絡。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