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敬老眼鏡行 守護長輩視力健康

繼106年度推動「關懷爸媽視角專案」,為新北市銀髮長者進行視力篩檢並免費驗配適合老花眼鏡,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於市政會議宣布,今年度擴大辦理,推出「敬老眼鏡行」,讓設籍新北市且去年度未接受配鏡服務的65歲以上長輩,可免費驗光篩檢並驗配老花眼鏡,服務不限名額,全面守護長輩視力健康。

朱立倫表示,「關懷爸媽視角專案」能順利推動,最重要關鍵的就是來自於許多熱心眼科醫師、驗光師生及眼鏡行響應支持,大部分場次皆因人數爆量而超過原訂服務時段,但參與專案執行的眼科醫師和驗光師生們都不以為苦,發揮專業仔細為長輩們篩檢,因此特地於市政會議上頒獎表揚新北市驗光師生公會、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與參與專案的眼科醫師,由服務案量前3名的眼科醫師及驗光師,和服務案量前5名的眼鏡行代表受獎。

繼去年度以專案形式關懷爸媽視角後,今年在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和新北市驗光師生公會的支持下,運用善款擴大推出全國首創的「敬老眼鏡行」,超過百間眼鏡行從即日起共同加入守護長輩視力的行列,替設籍新北市且去年度未接受配鏡服務的65歲以上長輩驗光檢查視力,並依照需求驗配老花眼鏡,以上服務皆為免費且不限服務人數,就是要讓新北市所有長輩都能擁有健康的靈魂之窗。

提供敬老服務的眼鏡行除了可透過網路專區查詢外,門口還會貼上「敬老眼鏡行」的黃色識別貼紙,讓有需要的長輩可以方便的獲得視力檢查及配鏡服務。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