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你記得前世的一切嗎?

 

努力打拼的浩騰(鄭人碩 飾)與妻子雅紀(曾珮瑜 飾),雖然忙碌卻十足幸福。浩騰經營父親的水煎包店,雅紀則在房屋仲介公司上班。有天,他們的兒子怡安(白潤音 飾)跟老師提起他「以前的家」、「以前的爸媽」,竟連姓名和住址都說得一清二楚……

雅紀認為兒子還存有前世的記憶,浩騰則擔心他頭腦有問題,兩人為此發生爭執。就在這時,浩騰的父親出了意外,生活重擔更如雪上加霜。雅紀不滿浩騰總是忽略她的感受,壓抑的情緒終於爆發,為成全浩騰當個孝子,她帶著怡安離開了這個家。

就在雅紀忙於工作時,竟發現怡安愈來愈怪異,甚至不時離家出走,要去找他「以前的爸媽」。為一探究竟,雅紀決定和浩騰一起去尋找怡安口中「以前的家」。然而他們真的找得到嗎?怡安所說的都是真的嗎?當雅紀和浩騰踏上這趟「前世之旅」,他們當初共組家庭的初衷,也逐漸被喚醒。

《上岸的魚》是導演賴國安的首部電影,以華人熟悉的「前世今生」概念貫穿全片,連歐美影人都看得津津有味,電影被國際媒體形容「跳脫台灣電影框架,令人回味再三」。該片廣獲國際矚目,短短3個月內、跨越全球4大洲,獲選多倫多、西班牙、德國漢堡、溫哥華、東歐愛沙尼亞、美國聖地牙哥、巴西聖保羅及中國平遙等9大重要國際影展。

多倫多影展以「神祕感動」盛讚《上岸的魚》;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影展則直稱賴國安為「台灣是枝裕和」; 美國《綜藝報》更拿該片的前世概念,類比金棕櫚獎電影《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並對夫妻相擁而泣的感情戲讚不絕口。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上岸的魚》將於3月16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