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316國際睡眠日 攜手找回一夜好眠

根據國際睡眠日組織資料指出,全球高達約45%的人口飽受睡眠問題困擾,且有許多人尚不知失眠症可能造成的長期嚴重後果。「國際睡眠日」(World Sleep Day®)的設立,旨在喚醒大眾意識,注意廣為流行的睡眠失調問題。這是最近由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領域所帶出的概念。體內的生理時鐘產生各種生理節奏,但諸多環境因素(如陽光)卻會影響這些生理節奏。

造成失眠症的原因及其解決之道,可以從行為著手。包括午飯後不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夜間不飲酒﹑養成規律就寢習慣等,都有助於解決睡眠問題。

然而,失眠最常見的原因卻可能是心理上的。焦慮﹑壓力以及憂鬱都是長期失眠症的最常見原因。而不易入睡又會讓焦慮﹑壓力和憂鬱的症狀惡化。為了解決失眠的問題,處理這些潛在因素是非常重要的。

在今年,全球「超覺靜坐(TM)」非營利組織也正式成為「國際睡眠日」的官方代表之一。「超覺靜坐」技術是一個非常簡單﹑自然﹑不費力的心智技術。10歲以上的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學會。哈佛醫學院的科研顯示,「超覺靜坐」帶來一種獨特的深度休息狀態,比熟睡還要更深許多。針對美國退伍軍人的研究顯示,練習「超覺靜坐」使失眠﹑焦慮﹑憂鬱,以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都明顯減少。

南非心理學家惠琪‧布魯門博士(Dr. Vicki Broome)表示:「我會要求我的病人學習超覺靜坐,這是治療的條件。超覺靜坐確實是一個根本的治療法,可以提昇患者的自我療癒力。它提供了非常獨特的深度休息狀態,進而消除根深柢固的壓力,特別是失眠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