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寶藏巖光節 錯置交會的時空

繼「燈著你回來」、「邂逅那道光」、「創作像海洋,愛你像光」後,2018寶藏巖光節將深化關注寶藏巖現地的直接經驗,以「平行時空」為軸,帶領觀者乘坐「時光機」,穿越寶藏巖的前世、今生、未來。

寶藏巖座落於臺北市西南區的城南博物園區,從公館蟾蜍山文化景觀向外擴散至周邊的溫羅汀人文街區;並結合鄰近新店溪沿岸一帶自來水博物園區、客家主題公園至紀州庵文學森林。此區域紀錄了這座城市重要的眷村文化、移民社會、自然生態景觀、水道文化、文學思潮、獨立音樂,孕育出豐富的人文內涵,塑造城南博物園區別具風格的文化生活圈。

3月24日~5月6日,寶藏巖光節透過2位策展人李德茂及侯昱寬的帶領,以物理論述的理性直觀為出發點,找尋存在於寶藏巖平行時空中的感性語彙。在光影的折射中、時間的暫留下,寶藏巖成為一處不容於此處的聚落,如同異質地置入在公館這區域,平行地存於此處。留存著所有的痕跡,卻如同初生於此處般。2018寶藏巖光節透過10位藝術家作品所特有的創造性經驗,從「理性」與「感性」2個方向來進行提問,重新檢視對於時空的感覺、想像和理解。現在,就讓我們一同搭上時光機,來趟寶藏巖時空之旅!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