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便當暖男15年愛心不間斷

「頭家,你又來送便當了喔!」社工黃國維是市府推動送餐服務的靈魂人物,在新竹市私立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服務邁入第15年,平時藉送餐關懷各家戶長輩健康,更與長輩建立起深厚感情,由於頻繁「供餐」,至今許多爺奶仍以為他是便當店老闆,只要他一出現,長輩就會親切的喊「頭家」,或是七嘴八舌反映便當菜色「我愛呷上次的雞腿,何時再煮給我們吃?」是爺奶心中最值得信賴的「便當暖男」。

黃國維並非送餐志工,但只要志工請假、週休二日、逢年過節,甚至是颱風天,他都二話不說出任務,堅持自己外出送便當,不願讓長輩餓肚子,幽默的黃國維露出招牌笑容表示,「風雨太大,我煩惱送餐志工騎車被風吹倒,阿公阿嬤就沒得吃了」,15年來送暖服務從不中斷。

「便當暖男」黃國維自93年起承接送餐服務業務至今,最初從北區2戶人家開始,陸續加入東區、香山區其他家戶,拓展至今服務規模已達100多戶,服務範圍遍及全新竹市,他說,許多人都會問起持續15年的服務動力,其實他有個小心願,是希望藉社區送餐讓更多人認識、認同社區工作,並號召更多的社區據點加入,讓社區送餐大家庭「越來越溫暖」。

新竹市市長林智堅指出,新竹市為全台首座整合社區型送餐服務的縣市,社區型送餐結合社區資源和力量,透過與合格自助餐店合作或由中央廚房備餐,再由送餐志工將便當送至長輩手中。此型態的服務模式因路程短,且志工對送餐長輩熟悉,一旦發現長輩未應門或是身體不適,可在短時間內反映並解決問題,「便當不只美味,更添加了人情味!」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