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臺北市聯合海葬 首創「愛的定位卡」

為營造溫馨氛圍,臺北市107年聯合海葬今年特別在儀程中融入音樂,讓家屬在管絃悠揚樂聲中追憶先行者。追思會結束後,即安排家屬搭乘巴士前往八里碼頭搭乘船隻前往離岸6000公尺海域送別先行者。整個海葬儀程在司儀引導下,家屬一一用「愛的四道」來送行,充分表達對至親無限的愛與來不及說出的話。

「愛的四道」,先讓家屬跟先行者道別(將安息盒放入海中,讓至親安眠於此,以愛道別)、道謝(把花瓣灑入大海,感謝至親一生的陪伴,讓愛生生不息)、道歉(向至親抱歉,只能送行至此,記下愛的定位點)、道愛(與旁邊的家人愛的擁抱,相互鼓勵,邁向未來人生)。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藍世聰局長表示,為了讓家屬能夠在日後追思海葬先行者,海葬儀程特別設計「愛的定位卡」,寫上拋撒地點的經緯度,於海葬返航時發送給家屬,讓這充滿回憶的座標永懷家屬心中。

參加本次聯合海葬的先行者家屬大多表示,參加海葬是先行者生前遺願,希望人生最後一站可以回到海闊天空的自然象限中,追思會上,家屬劉先生不禁道出祝福,希望生前瀟灑的父親能夠隨著大海環遊世界,遠離病痛前往極樂淨土。另一位家屬孫小姐表示,哥哥生前說過,海水水氣上升,遇見太陽,天就會降下甘霖,因此下雨時就如同家人再次相遇,常伴左右。

殯葬處洪進達處長表示,為推廣「節葬、簡葬」新觀念,臺北市政府於民國92年起推動海葬業務,至106年已有728位先行者參加。今年接續將於4/13、5/15、6/13、7/12、8/10、9/10、10/9、10/23辦理8場次,屆時如因潮汐變化因素,將於殯葬處官網公布實際辦理日期。另外,臺北市聯合海葬儀式(含骨灰研磨及暫厝)全程免費,不分縣市、國籍皆可參加,如往生者設籍於臺北市並參加環保葬者,於台北市火化費用全免。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