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春天來了 大家來賞鷹吧!

清明時節將近,被稱為「南路鷹」的灰面鵟鷹由南方一路飛來,在八卦山落腳暫歇。八卦山對南路鷹是一個重要的棲息地,長久以來八卦山豐富的自然生態提供北返過境的南路鷹作為覓食地。今年彰化縣縣政府結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文化部以及地方的野鳥協會共同於3月24、25日舉辦「2018鷹揚八卦- Bike訪春天」賞鷹活動,並擴大舉辦「國際鷹樂饗宴」等多元活動,這也是多年來最盛大的一次,歡迎各界朋友一起來體驗八卦山的自然生態之旅。

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脈為每年最令人期待與興奮的鳥類生態大事,3月春分前後為灰面鵟鷹過境彰化時節,造就八卦山特殊自然景觀。過去,由於民眾缺乏保育觀念進而濫捕,造成「南路鷹一萬死九千」的遺憾,近幾年在政府與民間團體加強保育宣導的努力下,灰面鵟鷹已成為彰化縣最受歡迎的嬌客,成千的灰面鵟鷹乘著氣流盤旋在八卦山脈上空的景象煞是壯觀。
3月24、25日活動當天於賞鷹平台設置生態小徑,不僅讓民眾在最佳位置觀賞灰面鵟鷹,還安排了寓教於樂的生態遊戲結合友善市集,如紙浮雕、彩繪臉譜、文創DIY教作等活動。此外,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將展出生態攝影展,並於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播映第七屆野望影展自然影賞、電影《美力台灣3D》,以及舉辦「國際鷹樂饗宴」音樂會。

為響應行政院推行二氧化碳減量的活動,歡迎大家於3月24、25日搭乘免費接駁車上山賞鷹,接駁車將自彰化火車站出發,沿途停靠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賞鷹平台、彰化藝術館、扇形車庫,節能減碳為大地出一份心力。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