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凍齡祕方大公開

想像一下,5年、10年後,您認為自己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

是將時間駐足停留,保持年輕生命、動人美麗的樣子,或是10年後歷經歲月刻痕、飽受洗鍊的樣貌?

兩者差別關鍵就在是否掌握保養訣竅,維持身心穩定狀態。

若能確實執行保養心法,且持之以恆養成習慣,保證您絕對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年輕好幾歲!

文/謝佩珊

「您看起來都沒變!」「不會吧,兒子都大學畢業了,可是您看起來好年輕……」這些讓人心花怒放的讚美之詞,不管是否為真,就是會讓人聽起來心情愉快,心理年齡頓時就年輕了20歲。本期邀訪的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醫師趙昭明,就很難從他的外表猜到實際年齡。不免讓人好奇,他維持凍齡外表的祕訣是什麼?不藏私的趙昭明,與我們分享了如何從頭到腳健康美麗的心法。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之一,如同其他身體器官,會隨著時間老化。趙昭明指出,人體肌膚變化是連續性動態變化,人從一出生開始,即是邁向老化的過程。許多人認為,肌膚老化是有階段性的,但其實是年過40以後,老化速度明顯加快,而讓人有此錯覺。踏入40大關的肌膚,會開始出現哪些老化情形呢?從外表來看,您會看到臉部線條不若年輕時緊緻、眼周嘴角間有明顯的細紋、眼袋變大、淚溝愈來愈明顯等。這些情形都來自於表皮、真皮,以及皮下組織都開始退化。當退化的速度加快、膠原蛋白的增生卻減少,甚至皮膚組織逐漸萎縮,我們就會發現皮膚開始有塌陷及不平衡的皺紋產生,不再像過去飽滿豐潤。

「糖化」作用破壞美 運動助您抗老逆齡

既然肌膚的老化是無法逆轉的事實,那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老化速度放慢呢?趙昭明認為,所謂預防勝於治療,首先就是適量運動,趁還年輕的時候,就要有運動的習慣。您可以選擇適合個人體質的運動,如跑步、快走、健走等,並持之以恆地做。為什麼運動有助抗老逆齡呢?趙昭明解釋,皮膚老化是因為細胞端粒被破壞,當粒線體的端粒變短,就會加速產生自由基,從而加快皮膚老化速度。因此透過運動,可以讓人體內分泌保持在穩定平衡狀態,且可以刺激細胞活化,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就因此較順暢,膠原蛋白也比較容易增生,皮膚組織的萎縮速度自然就會減緩。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