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減重3祕訣獨家食譜

許多人仍認為減重就是要少吃多餐,這似是而非的觀念反讓自己愈減愈重。

其實,減重應該從改善代謝、攝取適量的肉類與米飯,

從正常飲食著手,自然會刺激自律神經,提高代謝熱量,想不瘦都難啊!

文字整理/謝郁琪 資料提供/《預約不到的料理教室!美人秘密食譜》(馥林文化)

您是否有曾為了減重辛苦節食,卻遲遲不見成效,反而愈減愈重的經驗?來自日本鳥取縣的美容食物調理師道乃以健康的角度出發,與我們分享減重的祕訣,讓您既能享受美食,又能健康減重。

便祕、缺乏蛋白質 是減重天敵

便祕是減重的天敵。事實上,體內毒素有75%是從糞便排出的,若毒素累積在身體內的話,會有血液混濁、流速減緩、手腳容易冰冷、代謝能力變差等可能,因此道乃建議每天蹲廁所30分鐘,就算是便祕的人,坐在馬桶30分鐘也會排出來的。她也不諱言自己不管有多忙,每天都會抽出大約1小時坐馬桶,或利用發酵食品、優格等食物幫助消化;不過如果不合自己的體質就不會有效。大家可以多方嘗試,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或食材。

「我在減肥」一邊這麼說,一邊只吃飯糰跟沙拉的人,反而會胖。要知道肉和魚所富含的蛋白質是製造肌肉的材料,也是燃燒脂肪所必需的原料;鮪魚、鯖魚、沙丁魚等魚類更是不用說;雞胸肉、雞里肌、牛後腿肉、牛胸腹肉、豬後腿肉、豬胸腹肉等肉類也要攝取。不論其他,肉真的很好吃啊!難吃的三餐無法帶來飽足感,會成為吃過頭或是吃零食的原因。另外,不吃碳水化合物(醣類)的確能瘦,但醣類不足會容易疲倦,精神也不易集中,所以還是要好好吃飯才行。

別吃難吃的東西

道乃在她所開設的料理教室「Lotta」上課時,都會叫大家「吃好吃的飯」。因為吃好吃的食物會刺激自律神經,提高代謝熱量,如此一來就容易瘦,這是已經過證實的。在某個對照實驗中,給A組的是保持漢堡形狀的漢堡,給B組的是用攪拌器攪過,看不出漢堡原形的食物,而A組的熱量代謝率比B組居然高出3成之多。因此Lotta的座右銘是「愈吃愈美麗」。而除了食物本身的賣相之外,進食的空間也是「享用美食」的重點。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