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風情萬種舊金山旅遊趣

 

大家熟知美國西岸最美的城市舊金山是全球旅遊熱點,一如昔日淘金潮帶來的多元文化。

這裡必遊的人氣景點,從水域碼頭到建築地標,包羅萬象令人目不暇給,連整座城市隨處可見的壁畫,

都值得您駐足欣賞。來到舊金山可別只是「蜻蜓點水」,

最好安排幾天時間自助行,深度體驗這裡的萬種風情,絕對有滿滿的收穫。

文‧攝影/沈勤譽

宏偉的金門大橋、悠閒的漁人碼頭、可愛的叮叮車(路面電車)……這些畫面構成了許多人對舊金山的印象。

電影熱門場景 金門大橋、惡魔島探祕

這座擁抱海洋、展現多元魅力的美西大城,是許多人心目中最喜歡的美國城市,也經常被列為全球熱門旅遊都市,如果能夠花個幾天仔細探索,舊金山的樂趣絕對不僅於此。

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是舊金山的地標,以褐紅色的橋身深植人心,也一再出現在電影畫面中。

這座知名的大橋連結了舊金山與馬林郡,每天都有約十萬輛汽車行駛經過,橋墩跨距長1280公尺,寬度27.5公尺,雙向共有6線車道,總長度則有2.7公里,從1933年初開始施工,耗時4年多完工,建成時曾是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懸索橋,也被視為近代橋樑工程的重要里程碑。

蔚藍海水與綠色島嶼的襯托,永遠是金門大橋最經典的畫面,但其實不管在日出、夕陽、白霧等不同情況下,它都會呈現出不同的美。

一般遊客會從舊金山這一側的遊客中心觀賞,也可走到下方的海堤仰望大橋,不過如果還有時間的話,不妨搭公車或漫步到對岸的馬林郡,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視角。

同樣位於舊金山灣的阿卡特茲島(Alcatraz Island),俗稱惡魔島,是一個充滿神祕色彩與傳奇故事的小島。

早期這裡被當地居民認為是一座受到詛咒的島,後來成為囚禁重大罪犯的聯邦監獄,又因為運送物資的成本太高而關閉。1972年後阿卡特茲島開放成國家公園供人上岸觀光,每年都吸引超過50萬的人潮。

惡魔島距離舊金山僅2.5公里,其四周都是峭壁,被波濤洶湧的大海包圍,加上有凶殘的鯊魚出沒,幾乎不可能逃獄,因此成了美國聯邦政府囚禁重大罪犯的最佳選擇。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