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既然青春留不住 那就勇敢接受及早規劃吧!

原來,這個社會從來就不曾真正誠心真意地欣賞白髮與皺紋,而人們也始終不肯接受滄桑與風霜。

白髮與皺紋、滄桑與風霜,很少能夠被拿來和成功或幸福,畫上等號。

於是人們即使未能在工作與感情上大獲全勝,也要回頭汲汲營營去追求外表與容顏的驚世逆齡。

《人生,幾分熟?: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吳若權的大人學》吳若權 著 遠流出版

勇敢告別青春

能夠割捨「外表永遠年輕」的妄念,內心才會真正的成熟。

是怎樣的一種深度不安全感,讓我們緊緊抓住青春的尾巴,遲遲不肯與歲月妥協?又是怎樣的一種成熟自在,能夠安然在歲月中老去?

當青春的小鳥,飛過歲月的天空,在記憶中留下美好的幻影,很容易令人心生執著。不接受老、不服老、不願老,猶如青春期的孩子對權威的抵抗。當青春的幻影,成為歲月的殘念,何嘗不是對自己的殘忍?

每個年歲,都有適合的裝扮。頂多前後加減個五年,讓自己看起來,比真實的年紀更年輕一點,或,更成熟一點。

如果明明很幼稚,卻打扮非常成熟,會展現出一種急著要長大的超齡樣貌。但你一定也看過那些不服老的人,明明已經50歲了,髮型和衣著還追求著和20歲年輕人一樣的流行。甚至,更慘一點,他還穿著30年前留在衣櫥裡的舊衣服,並不是為了節省開支,而是心理上覺得自己還依然年輕。

常有熟齡媽媽跟著青春女兒上街,穿著款式與材質很近似的服裝,髮型也刻意剪得很像,媽媽胸有成竹地等待著別人讚賞:「媽媽好年輕喔!看不出是母女耶,簡直跟姊妹一樣!」頓時,母親的驕傲與女兒的尷尬,兩種表情一起浮現,對比內在與外表的不合時宜。

是怎樣的一種深度不安全感,讓我們緊緊抓住青春的尾巴,遲遲不肯與歲月妥協?又是怎樣的一種成熟自在,能夠像樂壇教父李宗盛那樣的說法,「既然青春留不住,還是做個大叔好!」安然在歲月中老去?

原來,這個社會從來就不曾真正誠心真意地欣賞白髮與皺紋,而人們也始終不肯接受滄桑與風霜。白髮與皺紋、滄桑與風霜,很少能夠被拿來和成功或幸福,畫上等號。於是人們即使未能在工作與感情上大獲全勝,也要回頭汲汲營營去追求外表與容顏的驚世逆齡。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