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四月的女兒

 

17歲的瓦萊莉雅和同樣未成年的馬泰奧早晚縱欲,完全無視於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姐姐。瓦萊莉雅後來未婚懷孕,接踵而至的經濟壓力,讓她不得不請媽媽艾普麗提供金援。孩子出生後,連自己都照顧不了的瓦萊莉雅完全受不了小孩哭鬧,於是艾普麗攬下新生兒的哺養工作。她將寶寶視為己出,她的愛愈來愈廣,就連未成年的女婿馬泰奧也不放過。「妳的女兒就是我的女兒,妳的男人也是我的男人」母親的愛沒有極限,因為「我是為妳好」讓一切都變了調,一發不可收拾……

《四月的女兒》是墨西哥導演米歇爾.法蘭科繼《露西亞離開之後》,在2017坎城影展大放異彩之作,從眾多國際名導作品當中脫穎而出,贏得「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四月的女兒》靈感來自墨西哥常見的少女懷孕議題,然而故事發展卻出人意表。

本片從選角到前置準備更是下足功夫,找來西班牙資深影后艾瑪.蘇雷茲領銜主演。曾飾演《沉默茱麗葉》女主角的艾瑪.蘇雷茲卓越演技,為片中劍拔弩張的母女關係更添張力,她用一種低調自然的方式,完美詮釋艾普麗用謊言編織出巨大的網,卻又完全不受道德良心的束縛,讓人不寒而慄,尤其在片中一連串建構在「這都是為妳好」的驚人行徑,更是讓現場媒體盛讚,宛如西方版《血觀音》。

(圖文由天馬行空提供,《四月的女兒》將於4月13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