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彰化復古桌遊嘉年華開跑

依據統計,截至107年1月份彰化縣65歲以上長者約有19萬人,占彰化縣人口14.89%。隨著高齡社會來臨,如何鼓勵老人家們動動腦、動動身、延緩老化預防失智,是重要的課題。為此彰化縣政府於106年首開先河,在縣內各鄉鎮舉辦了8場次「復古桌遊嘉年華」,吸引了近2,000位長輩參加,深受好評。今年彰化縣政府將持續舉辦8場「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讓長輩能像年輕時一樣,走出家門、與朋友聊天或鬥陣下棋。 第1場活動已於3月31日揭開序幕。

「等一年了,終於等到了!」「少年ㄟ,玩給你看看!這是阿公阿嬤那個年代最夯的桌遊啦!」獲知彰化縣府今年持續舉辦「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社區裡的阿公、阿嬤們早已蓄勢待發。福興鄉西勢社區高齡92歲的張速霞最近加緊練習,過程中不僅玩撲克牌、擲骰子相當俐落,連算點數集點也十分快速,一點都看不出已高齡92歲,有趣過程讓張速霞直呼:「金促咪!」此外社區長輩們更已摩拳擦掌,期待當天活動能拿大獎。福興鄉番婆社區理事長林朝榮也表示,復古桌遊成功活絡社區活動,長輩閒暇時來社區,就可以隨時拿起桌遊與好友一起鬥智,來社區玩桌遊更不怕找不到桌「友」,也鼓勵了長輩走出家門、參加活動!

今年的復古桌遊嘉年華,增加了不一樣的在地特色關卡,首場復古桌遊的鹿港在地特色關卡為——丟沙包!沙包是長輩們童年熟悉的玩具,玩的過程更達到手眼協調練之效,許多長輩們看到沙包時都興奮地說,「這是我們小時候在玩的!」為了讓長輩能在社區練習丟沙包,福興鄉大崙社區以及鹿港鎮新厝社區,還邀請社區長輩在據點活動期間一同製作沙包。這次活動媒合了鹿港高中40位同學來擔任遊戲關主,促進了代間互動進而拉近學生與長輩的距離,打造彰化縣高齡友善的環境。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