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你今天吃早餐了嗎?

我們相信每天吃健康早餐有很多好處,營養均衡的早餐不僅包含了一天必需的營養素,從長期來看也是大有裨益,包括加強新陳代謝,改善大腦健康和體重管理。但根據康寶萊食品公司今年2月對5,500名消費者進行的調查,仍有很多人都不是每天吃早餐。

在這份調查中10名消費者中有8位(79%)認為早餐非常重要,68%的人覺得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相比只有15%的人認為午餐更重要,而16%的人則選擇晚餐。

根據國人飲食指南,為促進整體健康,每日飲食應包括50~60%醣類,10~20%蛋白質和20~30%脂肪。就營養成分而言,調查顯示,40%的受訪者認為蛋白質是早餐最重要的營養素,但還是以提供身體熱量的碳水化合物為主。事實上,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麵包或吐司(49%)、米飯麵條等傳統早餐(46%),以及熱飲料(46%)是亞太區消費者的早餐首選。這可能與準備早餐的方便性有關。雖然調查顯示,大多數人每天都吃早餐,但仍有很多人因為時間不夠、沒有飢餓感及準備早餐太麻煩等因素,而沒有養成天天吃早餐的習慣。

國民健康署提供幾個小訣竅給外食族參考,讓大家都能吃到健康的餐食:

  1. 在選擇餐飲店時,會以供應健康飲食的店家為優先考量,例如可提供較多蔬菜種類的餐飲店。
  2. 到餐廳、自助餐店時進食,儘可能選擇含有五穀雜糧為主食。
  3. 到餐廳用餐主動要求以白開水或無糖茶取代含糖飲料。
  4. 每餐點到足夠的蔬菜,以增加纖維的攝取及飽足感(每人每天需要3份的蔬菜,約1.5碗)。
  5. 不會因為促銷、折價券的引誘購買不必要的零食點心。
  6. 購買包裝食品時會注意熱量和營養成分。
  7. 7.儘量不選擇吃到飽、點到飽的餐廳用餐或聚餐。
  8. 8.瞭解自己的生活圈,走路時儘量避開容易購買到零食及油炸食物的路線。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