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跨專業連攜整合照顧 讓長者在地安老

面對超高齡社會的挑戰,新北市政府於去(106)年10月開始推動「居家連攜服務整合計畫」,串連醫療與長照的各項服務及資源。市府特別邀請連攜服務個案分享心得,市長朱立倫肯定結合公私醫療資源,整合醫療及長照服務,落實全人照護的成果。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指出,「連攜」就是「連結資源、攜手合作」,透過個案管理,串聯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 療師、照服員等各種不同專業,提供民眾整合照護服務,不僅降低醫療資源的浪費,也減輕家屬負擔。朱立倫也特別感謝醫療體系、居家護理以及各公會的付出,因為有他們攜手同心,才能連結各項資源,讓老年照護更加完善。

今日分享的個案為10 5歲的人瑞郭奶奶,日前因跌倒導致髖關節骨折,無法下床活動,透過新北連攜服務的整合照顧,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已可使用助行器緩慢行走;另外,94歲的鍾奶奶,原須插鼻胃管進食,個案管理師運用連攜整合模式,結合營養師和語言治療師至鍾家做進一步的評估和指導,鍾奶奶現今已可慢慢自主進食。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為讓面對漫長照顧茫然的家屬有完整正確的資訊,新北市結合醫院出院準備服務, 提供「長期照顧服務手冊」,內容包含失智及出院銜接長照、醫療輔具申請與身心障礙鑑定等相關服務資訊,並協助市民主動連結長照服務,及時提供家屬資訊,希望讓市民能夠真正在地安老,連攜幸福未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