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無障礙微旅行 帶身障者遍覽美景

到公園散步、周末外出旅遊,一般民眾能說走就走,但對身障朋友卻十分不簡單,新竹市政府去(106)年創全國首例推出「無障礙微旅行」,讓身障者由配角變主角,出遊不再只是顧包包。「每個人都會老,也都會面臨同樣需求。」林智堅引用聯合國秘書長Rifai發言表示,無障礙旅行是人權,更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需求。他指出,去年無障礙微旅行迴響熱烈,本年度擴大舉辦,不僅名額倍增,擴增新竹縣、桃園市行程;日前市府也啟動「身心障礙手搖自行車」,身障朋友也能透過自己力量,體驗城市的美好風貌。

負責規劃無障礙微旅行的多扶事業執行長許佐夫表示,無障礙微旅行不是特權,而是人權,且不只是帶身心障礙者出門看風景,而是醫療一環,更是喘息照護的延伸。他指出,新竹市無障礙微旅行有幾項特色,包括空間寬敞的專車到府、全程接駁,專屬管家隨行、貼心照料,景點、餐廳無障礙,讓身心障礙者無憂無慮暢遊。

新竹市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表示,本次規劃六條特色路線,有串聯電影景點的「大明星微旅行」、結合清大交大「大學生微旅行」;另外還有談戀愛、當大廚、和文青微旅行,打造獨一無二、便利、友善的微旅行路線,為200位身障朋友創造難忘回憶。

魏幸雯表示,自從去年推出無障礙微旅行活動後,深受許多身障朋友們的支持,因此今年更擴大參與對象,增加了心智障礙的朋友參加,也增加外縣市的行程;只要是設籍且實際居住新竹市,領有新竹市身心障礙證明/手冊之行動不便者或心智障礙者,每人可以有一名陪同者一起出遊,因為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申請,報名專線:多扶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企劃專員陳俞帆電話:02-8931-0123,或者跟社會處傅秀玉社工師連絡,連絡電話:03-5351560。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