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嗜飲咖啡別超量!

每天喝ㄧ杯咖啡,似乎成了許多民眾忙碌生活中的小確幸,但市售咖啡種類琳瑯滿目,該怎麼計算自己攝取多少咖啡因呢?很簡單,食藥署已訂定法規,要求業者標示咖啡因含量,讓消費者可以依照需求選擇。

現煮咖啡,認明「紅、黃、綠」標誌

具營業登記之連鎖飲料、連鎖便利商店及連鎖速食業者販售現煮咖啡,應於販售場所明顯處標示,或張貼紅黃綠符號或圖樣。

紅色:表示每杯咖啡的咖啡因總含量為201毫克以上。

黃色:表示每杯咖啡的咖啡因總含量介於101~200毫克。

綠色:表示每杯咖啡的咖啡因總含量為100毫克以下。

包裝飲料咖啡,看清楚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

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高於或等於20毫克,標示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之毫克數。

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低於20毫克,標示「20 mg/100mL以下」。

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等於或低於2毫克,得以標示「低咖啡因」取代「20 mg/100mL以下」。

即溶小包裝咖啡,也有標示喔!

以每一食用份量所含咖啡因總量(毫克)為標示方法。

食藥署提醒您,雖然咖啡有提神作用,但攝取過量的咖啡因,會使人有心悸、焦躁不安、失眠、頭痛等症狀,長期飲用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容易產生心理依賴,當停用咖啡因時可能會出現戒斷症狀,因此建議每天咖啡因總攝取量不超過300毫克,才能享受咖啡的好處而不影響健康喔!

資料提供/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557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