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障礙體驗場 讓您用心體驗「礙」

彰化縣政府為讓民眾能夠親身感受身心障礙者現實生活中所面臨的種種障礙與不便,設立第一座公立障礙體驗場,該場域提供5種不同的障礙體驗設施,縣長魏明谷邀請縣內一般民眾及青年學子一起來體驗「礙」!

魏明谷表示,身心障礙朋友們需要大家的照顧,因此縣府規劃提供一些身心障礙的設施供民眾體驗,期許正常人能藉由感同身受瞭解身心障礙者的不便,更希望能「將心比心」,在各個時空都能給身心障礙者最好的無障礙設施,讓他們能與一般人的生活品質相同。

彰化縣的障礙體驗場是全國公部門中最優先創設的,希望藉由體驗場能讓更多人認識身心障礙者所面臨的種種不便,進而更了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

該場域提供5種不同的障礙體驗設施,1.輪椅使用者體驗,提供實際體驗場所讓民眾體驗與感受乘坐輪椅者在面對障礙環境的感覺,2.老人老化體驗,實際體驗老化的感覺以及其所帶來的不便,3.重度癱瘓者的眼控滑鼠操作體驗,民眾可以了解即使是重癱者也能靠眼睛來操作電腦,4.模擬聽覺障礙者體驗,透過配戴裝置來感受聽障者需使用助聽器來接收聲音的感覺,5.體驗視覺障礙者視覺受限的情形,讓一般民眾能夠體驗各類身心障礙者生活上的不便,期望民眾更能以同理的態度來面對及接納身心障礙者,更希望讓青年學子經由這類親身體驗的經驗促動內心感受重新檢視自己,把握當下珍惜擁有的一切,達到生命教育與體驗教育的功能。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