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殘酷的溫柔

 

一位住在俄羅斯郊外的女子,某日發現寄給獄中丈夫的包裹竟被退回,驚訝又困惑的她,只得動身前往監獄找出原因。女子千里迢迢抵達位在偏遠西伯利亞小鎮的監獄,監獄卻拒絕讓她與丈夫見面,就連帶去的包裹都不肯收下,沒有解釋原因,沒有管道申訴,她每遞交申請,屢次被拒。女子誓言不見丈夫、絕不離開這個「監獄小鎮」。

小鎮靠著探監的眷屬維生,每個過客都是恩客,女人為男人付出,男人與妓女同樂,當下的歡愉是逃離現實的靈藥。女子為了救夫,走遍小鎮角落,每個男人都想騙她下海,每個女人都視她為娼妓予以鄙視,警察更當她是個麻煩,一心想趕她離開。這個小鎮彷彿有著一股無形的、曖昧的力量,不斷地阻撓女子見到丈夫。她冒著被羞辱、被暴力對待的風險,堅持追求真相……女子最終能見到丈夫嗎?

入選去年坎城影展競賽片的《殘酷的溫柔》(A Gentle Creature),是《在霧中》坎城名導瑟蓋.洛茲尼察(Sergei Loznitsa)改編俄國大文豪杜斯妥也夫斯基同名著作的電影,也是他5年內、第3度入選坎城正式競賽的作品。該片除關心社會底層生活,更透過這位冷峻、堅毅的女性,一個為環境所迫,卻不願屈服命運的女人,引領觀眾進入一場詭譎殘酷的奇幻冒險。

英媒《衛報》以「震撼人心」盛讚《殘酷的溫柔》,美媒《The Playlist》也奉上讚賞「美麗至極的大師之作」。而其最具顛覆性,片尾一場超現實的魔幻橋段,則被法國權威雜誌《首映》形容「宛如杜斯妥也夫斯基遇上費里尼」,大大誇讚了導演石破天驚的超高膽識。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殘酷的溫柔》將於5月4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