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林沖魅力不減當年

「鑽石鑽石亮晶晶……我愛鑽石亮光光……」還記得活躍於6、70年代台灣歌壇、能歌善舞的俊俏林沖嗎?

這一位從日本走紅闖出一片天的「大盜歌王」近年雖不復出現在螢光幕前,

卻經常受邀為社福團體義唱義演,還兼任義工,分享自己抗癌成功故事,四處傳達喜樂給大家。

文╱晏子萍 攝影/劉威震

有些名人星光熠熠、高不可攀,但也有明星謙遜隨和、毫無架子,就像影視歌全方位的資深紅星林沖台上瀟灑迷人,台下平易近人,給人溫暖的印象。

林沖不到20歲即踏入演藝圈,隨後被日本東寶電影公司以及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相中,更在富士電視台演出長達一年的連續劇。在日本能夠闖出一片天的台灣男明星,林沖不但是第一位,而且這個成績至今都無其他人能及。香港電影資料館於2018年1月特別為林沖舉辦「永遠的鑽石大盜——林沖」電影展,為期10天的活動中,不但播放他的6部影片《香港之星》、《大盜歌王》、《香港.東京.夏威夷》、《危險人物》、《青春萬歲》以及《椰林春戀》,並且請林沖蒞臨現場與支持他的觀眾們互動。林沖認為港台兩地的資深影視明星何其多,卻獨鍾他一人,對他來說真是一個莫大的榮耀,看他笑逐顏開與我們分享當天的盛況,赤子之情表露無遺。

藝術細胞難自棄 瞞著家人偷偷學舞

林沖出身台南望族,家中環境優渥,自小就極富語言天分,除了國台語雙聲帶,日語也能朗朗上口。父親對他的期望很高,因為當時大部分的父母都希望家中的孩子不是當醫生,就是從事外交官的工作,林沖的父親也不例外。但是或許是來自母親的遺傳,林沖對於音樂、舞蹈有莫名的喜愛,有一次,母親帶他看了當時剛從國外學舞回來的蔡瑞月表演,林沖看了之後,內心悸動,於是在心裡暗自許下一定要學習舞蹈的心願。

後來林沖趁暑假北上補習的機會,瞞著家人偷偷到蔡瑞月的舞蹈教室報名。因為那時學舞蹈的男生極為稀少,連他在內只有3位,而且家族也無法接受子弟從事演藝工作。直到赴日本念書,天高皇帝遠,父親也管不到了,林沖就依自己的興趣申請考進了日本大學演劇科就讀。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