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女最「想」受對等性愛

女人不是停經後就沒有性欲,相反地有些人甚至邁入高齡期,更懂得體驗酥麻熱火、欲仙欲死。

根據日本、澳洲針對中高齡熟女的調查顯示,女性渴求性愛,

並不因年齡增長而枯竭,甚至由於性愛意識覺醒,熟女更需要被當真正「女人」的對等性愛。

文/劉黎兒

日本或台灣常看到有許多過了60歲的熟年男人,即使已從工作第一線退下,都還會很想在性愛方面有所表現,會想「做愛做到死」,即使現代研究說男人身體也會有類似更年期的變化,似乎沒多大影響。但女人呢?難道女人甘願就這樣過了一生嗎?就這樣跟伴侶無性地過下去?各自維持一塊荒涼的精神與性愛的風土嗎?不是的,女人在完成了妻子與母親的角色任務後,也會想要有點屬於自己的人生,並不想這麼草草、毫無精采生活就結束的。

擺脫男人附屬品 女人渴尋對等性愛

以現在的平均壽命而言,即使過了55歲,女人也還有20~25年的時間,這絕非「剩餘的時間」,也絕非「多出來的時間」,不僅男人,女人也有許多至今未能滿足的願望與想像。或許至今的性愛,長年都是配合丈夫而做的,或是早年只把性愛當作生殖過程一部分,是生殖行為的性愛,沒有以自己為主體的感覺。女人也會想要有相愛的性愛,信賴的性愛,或是關係比較對等的性愛;女人也需要自己被當作女人看待的性愛,而不是附屬於男人的性愛。

不僅男人,女人也是熟年後、老後不能不談性問題,許多女人在丈夫退休或兒女離巢時,突然表明不再繼續配合丈夫。許多事例也證明,女人不是停經後性欲就跟著消失,性欲並不是年紀增長就會乾枯的,尤其現在的熟年跟以前不同,現在的熟年身心力量都非常充沛,還想要有性愛的男女與年俱增,性愛的意識比以前強多了。

日本有位保健師出身的熟年性愛專家大工原秀子,她在1973年及1985年針對65歲以上男女做了性愛調查,發現1973年時,完全沒性欲的男人有11%,女人高達66%,男人還在做愛的有77%,女人只有46%;而到了1985年則狀況完全改觀,男人只有9%沒性欲,女人沒性欲的也降到41%,而且男人還在做愛的高達96%,女人也高達92%。也就是超過65歲的男女,甚至還比年輕或中年男女做愛的比例更高。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