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福隆自然之美深度探祕

從日治時期開始,福隆即為知名的海水浴場。在這裡不僅可以玩拖曳傘、衝浪等海上活動,

也可以在沙灘上玩沙踏浪,可說是老少咸宜的旅遊景點。

但您知道嗎?除了陽光和沙灘,福隆同時也有豐富的生態,不僅吸引不少專程來賞鳥的遊客,

更被譽為賞鳥人的祕密花園,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您絕對不可錯過。

文‧攝影/謝郁琪

夏天快到了,許多人紛紛換上短袖,迎接夏天的來臨,比起炎熱的6、7月,此時更適合提早到海邊享受夏日風情。台灣有不少海水浴場,可以滿足對陽光和沙灘的渴望,如果能結合附近景點規劃一趟旅行,不只有助於放鬆心情,還能增進家人情感。

位於台灣東北角的福隆,除了知名的海水浴場,四周還有生態公園、登山步道等可以親近自然的景點。從各個景點之間的距離考量,最適合的交通工具是騎腳踏車,而為了顧及遊客的安全,景點之間多半設有腳踏車專用道或步道。如果覺得騎腳踏車太累,選擇租電動車也可以享受沿途好風光。

國際沙雕藝術季 福隆變身奇幻世界

福隆海水浴場位於福隆車站附近。早在日治時代,福隆就以海水浴場知名,雙溪河在此入海,形成內河、外海的特殊雙重景觀。

海水浴場需要買票才能進入,進入後會先看到一道長長的拱橋,通過拱橋之後即抵達海水浴場。在海水浴場不僅可以游泳衝浪,也可以待在沙灘上享受陽光,欣賞遠方海天一色的景象。無論是好動的小朋友,還是想純粹享受悠閒時光的大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度假方式。不過在海水與沙灘玩耍之餘,也要注意安全,並且要準備防曬用品,避免曬傷。

現在福隆海水浴場正舉辦國際沙雕藝術季,這次將由28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沙雕師大展身手,打造以黃沙構成的奇幻世界。最特別的是,這次國際沙雕藝術季還有令人嘖嘖稱奇的「地下沙雕」,這個奇特作品是在地下1公尺處創作,欣賞時要往下看,因為創作難度較高,被列為這次國際沙雕藝術季最特殊的景點之一。除此之外還有15座互動沙雕,6月更有沙雕師帶領遊客一同參與沙雕創作,打造最長的沙雕火車。無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能從中找到樂趣。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