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麻雀變鳳凰?

我們的工作呢,就是在尋求平衡。一方面要傾聽客戶的意見、解讀他們的想法、回應他們的需求;

但另一方面,我們也要有勇氣提出獨樹一格的想法。妳要是想捍衛妳的信念,就需要一點擇善固執。

《我的不完美人生》蘇菲.金索拉 著 葉妍伶 譯 馥林文化

我現在知道我混不下去也沒辦法當髮型師了。別人的頭皮好噁心,就算是狄米緹的頭皮也一樣噁心。

我才正要把黏答答的染髮劑塗上去,就已經不太敢看了,我不想看到她頂上蒼白的頭皮或一點一點的頭皮屑,或是發現她多久沒補染髮根了。

我想,她應該不久前才染過。我根本看不到任何白髮:她太偏執了,但也很合理;狄米緹超在乎她的年紀,還有我們比她年輕多少。不過她為了不顯老,會第一手掌握所有網路笑話、名人八卦,和所有新品牌以及所有……事。

狄米緹是所有人類中最能掌握趨勢潮流的人,她總是搶在別人前面就能擁有最新的產品。新一季H&M必備單品她也比任何人都提早入手,別人得在旗艦店外面徹夜紮營才能搶到——狄米緹就是有辦法拿到。

或者,以餐廳來說,她年輕的時候替好幾間知名餐廳負責行銷,所以她人脈超廣;她只去剛開幕的餐廳,或甚至是未開幕試營運的餐廳,只有像她這樣特別又重要的人才進得去。一等到餐廳對外營運,或在《泰晤士報》上大受好評的時候,她就會不屑一顧地說:「喔,以前還不錯啦,最近已經走下坡了。」然後又到別處嘗鮮。

所以狄米緹不好搞,要獲得她的認同不容易。她週末總是過得比別人豐富,她度假體驗總是比別人精采。別人在街上碰到明星就已經很開心了,她則是和大明星一起上過學,或者是認識大明星的誰誰誰。

但今天,我絕對不要退縮,我要妙語如珠,然後,等時機成熟,就要有策略地採取下一步。我只是得先想好那策略的下一步是什麼——

「準備好了嗎?」狄米緹對著螢幕瘋狂打字,完全忽略我。

「好了!」我又拿刷子沾上一點染髮劑。

「如果要我給妳們年輕女孩一點建議,就是不要長白頭髮,實在太無趣了。不過……」她略轉頭看我一眼:「妳的頭髮是鼠灰色,應該看不出差別。」

「喔!」我有點不知所措,「嗯……這樣也好?」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