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配戴老花眼鏡 活出精彩自信

為鼓勵年長者保護視力健康、及時配戴老花眼鏡,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推出「老花正潮!」系列文宣,用幽默方式鼓勵長輩配戴老花眼鏡也可以很時尚,同時適當配戴老花眼鏡除了能讓生活方便,更利於更多休閒或學習,讓長者退休生活精采不單調!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老花正潮」其實就是市府對於新北市所有長者的關懷,尤其是對於他們眼睛與視力的關懷。活動最重要的目的並不是那副老花眼鏡,而是希望透過配送老花眼鏡的方式,讓長期沒有進行視力檢查的長輩們,能夠有機會徹底地做ㄧ次檢查。他指出,從去年下半年至今,市府已經幫助近5萬名長者進行視力檢查,結果發現實際上有83%的長者都有白內障,將近15%的長者有青光眼,約7%的長輩有黃斑部病變的問題。因此,老花眼鏡只是個引子,真正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配發老花眼鏡的過程,讓更多長者正視眼睛健康的議題。

針對「老花正潮」系列文宣的創意發想,新北市新聞局局長張其強表示:「正向影響力量無窮大」。他舉例說明,我們可能會發現很多老人家,因為配了一副舒適美觀的老花眼鏡,讓視力變好,因此樂意閱讀與學習3C新事物;又或者,看得更清楚了,因此更願意修飾自己的外表;進而因為外表變得好看,開始願意走出家門,與人有更多的互動,變得更活躍了,進而活得更快樂且延緩老化。

今年新北市政府再度利用善款,並與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及臺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宜蘭縣共275家眼鏡行,建置「新北敬老眼鏡行」,為新北65歲以上長者免費驗光、配鏡。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