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超商攜手肝基會 讓便利商店成為社區健康中心

母親節前夕,7-ELEVEN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特別在台北中山區舉辦「母親節感恩肝炎篩檢」活動。此次動員肝基會及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的醫師、護理師及工作人員超過25人,於7-ELEVEN鑫長安門市進行肝炎篩檢,而為了讓更多弱勢獨居長輩受惠,當天邀請中山區10位獨居阿嬤與弘道基金會服務的低收獨居長輩到場參與,整個篩檢流程費時2小時,期望藉此提醒民眾關心自己,也關心家人健康。

自20多年前丈夫因病過世後的92歲的郭阿嬤就一直獨居,過母親節成為一種奢望,平時生活困苦僅能仰賴低收入補助及弘道基金會的物資,僅接受政府定期補助的健檢。此次在社工的陪同下來到門市篩檢活動,郭阿嬤說:「過生活都成問題,哪會想到另外去做肝篩,今天有那麼多人幫我把關健康又一起過節,真的太感動了!」

研究指出,女性54%以上的肝癌是由C肝引起,較男性高出兩倍,現場開放民眾帶媽媽一起免費肝炎篩檢,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也發揮社區的號召力,全力推廣肝病正確防治觀念,讓民眾就近於門市接受專業醫療篩檢,提早發現及治療,遠離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後續5-7月在苗栗、雲嘉、高屏地區將有11場門市肝炎篩檢活動,一般醫療院所需要自費的6項肝病抽血檢查及病毒量檢查,在活動中完全免費,部分場次亦搭配病毒量、腹部超音波檢查及衛生所提供的健康篩檢服務,若檢查異常者,將安排後續醫療服務。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