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遺愛人間 放心去旅行

「如果有一天,你的家人離開這個世界,留下的你請放下悲傷,讓離世的家人好好放心去旅行。」亞東醫院每年為器官捐贈人、捐贈家屬、受贈人,以及所有獻身器官捐贈工作的人員所舉辦的「懷恩節—器官捐贈追思紀念活動」以「放心去旅行」為主題,讓將近200位的參與者,終於能放下彼此的牽掛,帶著愛回到各自的生活中繼續旅行。

亞東醫院肝臟移植團隊的負責人鄭國祥指出,「台灣每年有9,000多位病人等待器官捐贈,但是只有200位捐贈者。而幸運的受贈者,就像帶著捐贈者寶貴的生命,繼續傳承下去。所以我們要特別感謝所有捐贈者家屬無私的大愛。」

典禮中,共有兩位代表捐贈者家屬和受贈者上台致詞,他們的不捨和感激,讓在場的人都紅了眼眶。捐贈者朱女士的姊姊代表捐贈者家屬致詞,分享家屬的心路歷程。她說,妹妹長年受疾病所擾,因為有家人們的陪伴,時常維持著樂觀的笑容。住院期間,他們發現朱女士健保卡有器官捐贈的註記,當時人在外地的她,特別趕回台北替朱女士完成人生最後一個決定,也因為朱女士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之舉,縱使萬般不捨,但愛她的家人希望她沒完成的愛可以繼續延續人間,再次肯定器捐之價值。

由於這次懷恩節活動主題為「放心去旅行」,最後大會在星空背板上貼上火車頭與車廂,象徵了捐贈者如同前往遠方旅行的旅人。同時準備了許多星星卡片,透過把星星沿著火車軌跡貼上表達未能說出口的思念、感謝與祝福,藉由這樣的形式,祝福捐贈者放心去旅行,而家屬以及受贈者也會帶著祝福,展開自己的人生。如同本次主題曲歌詞:

「我知道,你去了更美的地方,不再有眼淚,也不再有悲傷,當我想你,我會抬頭看天上,當你也想我,就到我夢裡逛逛,這一次准許你不告而別,放心去旅行」。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