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利用家族傳承信託 將資產完美交棒

面對高齡少子化的衝擊,上一代辛苦累積的財富將集中傳承於少數子女,如何確保下一代能妥善運用財富並珍惜資源,是每位父母需面對的課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建議,運用「家族傳承信託」,不僅讓財富確實傳承後代,也能兼顧穩固企業股權的規劃目標。

根據中國信託銀行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2018)年共同發布的「臺灣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顯示,因財富傳承議題逐漸受到重視,信託規劃近年已成為臺灣高資產客群運用於傳承的工具之一。中信銀行長期觀察,發現多數客戶面對財富傳承擔憂的情況,包括「希望事業與資產由特定子女繼承,卻在身後引起財產紛爭」、「股權移轉後,子女任意處分,造成股權外流影響經營權」、「子女過早取得財富,卻未具成熟的理財能力」、「子女因婚姻,發生非預期的家庭財富重新分配」等。

家族成員在面對財富傳承時,兩代間往往潛存矛盾,父母希望生前掌控財富,傾向留待身後繼承,子女則希望儘早取得財富。中信銀行表示,透過信託機制的「權利分離」及「專款專用」,可讓財富傳承找到平衡點。「權利分離」即管理權及受益權分離,父母保留信託財產的管理指示權,子女擁有信託財產受益權;「專款專用」可透過信託契約約定財產給付受益人的時間點,如支付學費、代繳遺產稅、支付結婚或生育津貼等,讓資產忠實依照父母意志規劃使用。

家庭財富傳承如同接力賽,信託機制可將資產完美交棒,即使委託人的生命結束,委託人的遺願仍得以透過信託充分執行,讓信託財產在信託架構下進行最妥適的運用,也讓信託受益人得到最適當的照護。中信銀行「家族傳承信託」服務,針對客戶不同人生階段提供專屬信託規劃服務,富過三代,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