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30載珠寶老店 見證舊城重獲新生

新竹市文昌街傳統銀樓珠寶店林立,其中有一間古老的珠寶店是華富爾珠寶 Full House,意即家裡充滿珠寶的含意,始終堅持「將最美的珠寶,以最合理的價格交付到顧客手中」,第2代投入經營後,更開啟網路事業,成為顧客最安心的選擇。

華富爾珠寶是30年老店,在網路擁有超高評價,品質和包裝被稱作「不輸給百貨專櫃品牌」,由於服務專業又親切,更有粉絲特地遠從台南來竹市選購。

華富爾珠寶游老闆從小學習一技之長,在珠寶這行業已經做了40年之久,1990年地點原本是在往前一點的銀樓,但因空間太小而遷移到現址,歷史也有27年之久。游老闆分享了他40年來的器具,從最早使用的砝碼演變成現在的電子秤,而測量鑽石的儀器用到至今,可說是相當老舊的古董。在新竹舊城區許多銀樓都是從賣金子轉行賣珠寶,唯獨這間從始終如一賣珠寶。

在新竹,回來接手金銀珠寶店的年輕人少之又少,兒子游文彥在店內也擔任重要的角色。喜歡攝影的他,當初沒有規劃承接家業,老闆認為兒子喜愛攝影,決定請兒子來拍攝店內的珠寶,按市價付攝影費給兒子,他就能運用這些錢去買設備,一舉兩得。當兵回來後,拍著拍著拍出了興趣,開始有意願接手家裡的事業,還為珠寶店開始經營臉書粉絲專頁、架設網站,跳脫傳統珠寶店的模式。

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表示,年輕人願意返鄉,除了代表他們對這塊土地的珍惜,也代表新竹市是一個越來越適合生活、成家、留下來的城市。市府推動舊城區再生、發展香山等政策,這樣的化學變化默默改變了舊城區的氛圍,不僅讓舊城區有歷史文化,更多了溫暖的人情味。讓許多在外地的年輕人回到新竹市,得到更好的發展,盼市民共同發掘屬於在地新竹人的美好。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