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愛心送暖 送餐服務照顧長輩需求

在花東地區為弱勢年長者與身障者提供送餐服務的一粒麥子基金會,即日起啟用全新的「保溫送餐機車隊」,共有12輛全新機車投入在花蓮及台東地區的送餐服務。機車隊上線後,將依路線分別投入花蓮與台東的送餐服務,加上原有的送餐車輛,一天會服務約800位年長者或身障者。

「保溫送餐機車隊」的12輛機車是針對送餐服務量身打造,在車尾椅墊加裝了一個保溫箱,讓熱便當維持一定溫度,一粒麥子基金會依服務需求,會將10輛機車用在花蓮現有的10條送餐路線中,其中最長的單趟將超過80公里,另有2輛配置於台東。

擔任送餐員將近12年的林秋樺,在多年服務經歷中已騎壞3輛機車。她很感謝民眾的捐款,讓基金會購入公務車輛供他們使用,這樣就不用擔心下雨天或冬季的影響,均可將溫熱的便當送到個案手中。林秋樺也提到,因為每次快到個案家中時,在遠處就看到個案對他們揮揮手,迎接他們到來,這樣的小動作就是一直讓送餐員服務下去的動力。

除了餐食需求,弱勢長輩也面臨許多生活難題,因此去年一粒麥子基金會運用7-ELEVEN的門市零錢捐,在花蓮及台東首創「送餐便利屋」,不只送餐,更兼顧陪伴與生活支援,貼心提供獨居長輩無法獨力完成的服務,如居家簡易修繕、更換燈泡、協助弱勢長輩外出就醫或共餐等,帶給長輩溫飽的同時也提供生活上的協助。「送餐便利屋」目前已服務500人次,為長輩提供現有「長照2.0政策」尚無法兼顧的瑣碎生活需求,藉由這些在宅生活的協助,維護長輩持續住在熟悉環境的可能性與安全。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