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銀髮力與智慧科技接軌 中高齡聯合徵才媒合率近4成

近年來,中高齡重返職場議題持續在各媒體發酵,目標皆為如何提升銀髮勞動參與率,高齡人口快速增加,人類壽命延長為世界帶來一股銀髮新勢力,加上智能科技日漸普及於生活各層面,這股勢力催生了相關產業的興起,並撼動傳統

就業市場的人力結構,銀髮經濟的發展與人工智慧的進步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不僅帶動產業轉型升級,也凸顯銀髮人力再運用的價值與重要性。在近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舉辦的「職訓好薪機 就業好薪情」活動中,邀請了21家友善銀髮企業聯合招募徵才,提供400個以上工作機會,吸引超過500人前往參加,投遞履歷者計504人,初步媒合率34.33%。

57歲的廖大哥表示,退休快2年,有時會想自己應該還可以做點什麼,恰巧看到中高齡徵才訊息,重新思考人生規劃,參加這場求職活動他覺得很有幫助,可以直接跟雇主對話,爭取自己想要的工作。

國霖機電(北國霖) 副總廖應秋表示公司很重視育才、留才,優質人力是公司持續成長的基礎,考量到員工年齡漸長,接受銀髮中心的建議,申請「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計畫,運用科技輔具處理大量且重覆性的勞力工作,減輕其體力負擔;廖應秋高度肯定高齡員工忠誠度高、有耐性、擅溝通等特質,這次面試又發現極具潛力的銀髮人選,正著手規劃接下來的人力培植訓練。

銀髮中心專為求才雇主與求職民眾提供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提供多元就業資源與管道,將於今(107)年10月13日假花博公園-爭艷館(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舉辦「107年度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大型徵才活動,為協助求職者順利就業,現場除提供免費職涯諮詢、面試技巧指導等,另有AI、虛擬實境、物聯網科技職場互動展演,帶您迎向智能科技的大未來,精彩可期,錯過可惜!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