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懷舊烤香腸 汾條伯重回新竹棒球場

來新竹市立棒球場,回味「汾條伯」懷舊烤香腸!在地人暱稱「汾條伯」的陳憲問68年起開賣香腸,為見證市立棒球場拆除新建,他特別拉著攤子參加5月26日「再會啦!新竹棒球場」活動,再次烤出「汾條香腸」,搭配最夯樂團Trash、Boxing、麋先生演出,及棒球小學堂、闖關體驗、兒童劇團,讓球迷一次過癮回味陪伴城市多年的老球場。

「哥烤的不是香腸,而是回憶!」被球迷暱稱「汾條伯」的陳憲問,從民國68年就開始販賣烤香腸和大腸包小腸,在中職元年(79年)開打時,搭上熱潮,生意最好的時候,一天可賣出3千多條香腸,幾乎觀賽的人都人手一隻,汾條伯的3個孩子也是靠著賣香腸拉拔長大,名符其實「靠職棒養大孩子」,更有球員說沒有在場外看到汾條伯,就覺得哪裡不對勁。

汾條伯說。近幾年賣香腸最遠就是到新竹棒球場,所以對他來說新竹球場有著獨特的意義,而他對棒球的熱愛,更讓他在2016年受中信兄弟隊邀請,擔任新莊球場開球貴賓,成為中職史上數一數二特別的開球嘉賓。

「希望新竹的棒球場能快回來!」汾條伯語氣透露著期待,聽著場內的加油聲,還有球迷們興奮的面孔,都是在新竹球場無可取代的回憶,新的球場落成後,希望能夠再現盛況。本次特地回到市立棒球場烤香腸,盼老球迷吃著老味道回味當年,也共同期盼新場地的誕生。

為了讓球迷留下對新竹棒球場美好的回憶,新竹市政府於5月26日舉辦「再會啦!新竹棒球場」活動,除了邀請「汾條伯」烤香腸,市府也特地在球場內、外野區分別規劃活動,帶領球迷回味球場每個角落的回憶,包含棒球闖關體驗活動、球場紀念紅土、棒球小學堂、棒球講座、兒童劇團「好想打棒球」和樂團表演外,還有美食餐車,讓球迷們能夠近距離體驗球場。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