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從外科醫生到性權威 柯基生的跨域精采人生

一個人能把自己喜愛的事當作事業來發展,想必羨煞許多人,

若還能一邊發展事業又做社會公益,將志趣、事業與推動公益三贏結合,這又是怎麼做到的?

廣川醫院院長柯基生每天做著熱愛的事,也努力完成自我實踐,熟年享受生命的魅力在他身上展現無遺。

文╱謝佩珊 攝影/劉威震

熟齡人生如何能夠像廣川醫院院長柯基生一樣,愈活愈精采、路愈走愈開闊快意?他堅定自己的信念與方向,如同先行者走在時代前端,不跟隨眾人腳步,自信大膽地走出有別於傳統生涯,卻又獨樹一幟的路。柯基生不僅是外科醫師、醫院院長、性學權威,同時也是兩岸研究纏足金蓮文化的第一把交椅,不僅出版多本性學相關作品,在2016年更與文史專家蔡登山合著清末名伶楊翠喜的傳記《聲色晚清》。

柯基生接受採訪時直言不諱,因為對「性」的興趣與熱愛,為自己開啟始料未及的人生。雖然在熱愛的事務上,投入相當多的精神心力,但不因此減少他對弱勢者的無私關懷與社會公益的推動;多年來,柯基生持續不斷關心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幫助並陪伴他們重新找回人生的力量和快樂。柯基生的人生無極限,愈走愈是滋味,且讓我們仔細品味他的快意人生路。

兩性、人類考古、醫療公益 柯基生跨領域博大精深

柯基生原本是台北榮民總醫院外科主治醫師,幾年之後在土城創辦廣川醫院,並於2010年開設「性福門診」,造福與解決許多民眾在性障礙方面的問題。柯基生在性領域的鑽研和投入,讓他從外科醫師蛻變為性權威專家。然而,若僅以性權威專家來介紹柯基生,顯然不足以說明他在其他領域涉獵廣博及深刻的程度,近40年來,柯基生對三寸金蓮的大量收藏和纏足文化的精深研究,讓他從醫師專業跨足到人類學、考古學、兩性關係學、女性歷史,甚至走進服裝設計的文化殿堂。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