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雲門律動跳出活力青春

蔣勳曾說:「大腦的記憶會遺忘,而身體的記憶卻永遠烙印在皮膚、肌肉、骨髓之中。」

60熟齡,不是老化的開端,而是探索身體的開始。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生活律動」熟年課程正是為了開啟身體與心靈對話而設計的舞蹈課程,

經由循序漸進的引導和訓練課程,可以喚醒身體原動力,讓身心動靜皆宜、收放自如。

文/謝佩珊 照片提供/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採訪當天初見張玉環,即被她舞者的風範與氣質所吸引,一頭馬尾長髮加上俐落的身形,彷若是從竹林中走出的翩翩俠女。在訪談過程中,張玉環與她的2位「生活律動」熟年課程學員——吳松光、劉北芳夫婦,一來一往的互動極具默契,可以想見他們上課的情形,必定是快樂滿堂、充滿歡笑!誰說熟齡朋友只能賦閒在家?我們眼前的熟年族,正昂首闊步地跳出屬於自己的舞步與風采。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生活律動」熟年課程創辦的宗旨,即是希望60歲以上的熟年朋友都能享受讓身體律動的樂趣,而雲門提供一個舞蹈空間,讓他們可以自在放鬆舞動身體。接受訪談的吳松光和劉北芳,他們正是歷經四季更迭,上過一年又一年「生活律動」熟年課程的原班班底,引領他們大步向前、跳出繽紛舞姿的就是前雲門舞者、現為「生活律動」熟年課程資深舞蹈教師張玉環。「知道要接受你們訪談,我就想說一定要邀請吳松光、劉北芳夫婦,尤其是劉北芳,她本身是位幼教老師,在雲門負責幼兒舞蹈課程的教案,同時也是舞蹈班最元老的成員。」張玉環細心地為我們介紹這對班底夫婦。

舞動身體 培養5力

在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您會看到不同年齡層、不同族群的朋友,大家雖來自相異的地方和背景,卻有志一同地用身體、用舞蹈,將彼此的「心」緊密連結在一起。「感知力、探索力、社群力、跨域力、創造力」是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熟年課程相當重視的生活五力,也因為如此,在這裡您會感受到團體成員間的肢體互動與情感交流,而透過舞蹈運動的引導和訓練,讓身心狀態放鬆自在,重新開啟對身心的探索與認識。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