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把握當下 樂享生活的王安美

從早上的晨操開始,王安美將每天的生活安排得充實且精彩,

不論是手語舞蹈或是英文會話、唱遊人生、銀髮律動,她都積極參與,

活潑開朗又樂於助人的個性,讓她榮膺雙連安養中心的「樓管」,

她認為生活就是要隨遇而安、人生就是要活在當下。

晏子萍 攝影/賴麗秋

姨,可以請您先介紹一下自己嗎?

「我叫王安美,台北師專畢業後就擔任幼稚園的老師,一輩子都在做幼教的工作……」王安美應我們採訪要求,非常從容地開始自我介紹,爽朗的個性、親切的笑容,一下子就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其實,我們之前都沒有想過退休後會回台灣定居。」久居美國西雅圖的王安美,為我們道出她與夫婿去美國以及回台灣的心路歷程。

年輕歲月拚工作 生活平淡未遠慮

王安美的父親早期從事製藥業,所以在她年輕時,家境算是優渥,但是王安美年幼時與家人並不親近,原來背後有一段故事:「我總共有3個哥哥、1個姊姊,還有1個妹妹,母親在生我之後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所以將我交給奶媽照顧,奶媽與我有緣,視我如己出,直到12歲時必須要唸書了,才帶我回到原生家庭。」

台北師專畢業後,王安美開始從事幼教相關的工作,直到婚後也沒有離開職場,34歲時,因為依親的關係有機會移民到美國。她與先生考量到兩人並沒有特殊的專長,留在台灣也是平凡過日子,不如到異鄉闖闖,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發展。

「我們初到美國時是住在西雅圖,因為我的哥哥在當地經營1家餅乾公司,沒想到半年後公司倒了,我們只好投靠在洛杉磯的朋友,初期我是幫他們帶小孩,這樣過了2年,想想不是辦法,就到一個斯里蘭卡人開的蒙特梭利幼稚園做助教,如此過了1年多,此時妹妹在西雅圖開了家餐廳,要我去幫忙,於是我們又回到西雅圖。」在西雅圖那些年,王安美白天還是做看顧小孩的老本行,晚上則到妹妹的餐廳幫忙,先生則在一家保險公司處理帳單業務,日子一天天過去,雖然生活平淡,但是夫妻兩人甘之如飴。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