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中市招募不老高手 鼓勵中高齡重返職場

為增進中高齡者就業、提高事業單位僱用意願,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首次推動「不老高手」招募專案,結合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及工會等團體,招募各行業具豐富經驗的中高齡資深勞工,建置人才資料庫,提供企業有相關專業人力需求時運用;也透過深入企業進行訪視輔導、提供中高齡就業促進工具等,以提高其任職意願與就業穩定度。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台中市政府與各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合作,透過各類企業及民間團體,推薦在各產業具豐富經驗或職能技術熟練的退休者擔任「不老高手」,如擔任外部顧問、技術指導等,或做為職場業師在台中市各學校、團體與青年勞工與學生進行經驗交流。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為讓中高齡者重返職場,補足產業人才缺口,就業服務處已針對台中市現有中高齡者資料進行定期盤點或開發,依其求職需求(如偏好部分工時、特定產業),或已具備的相關證照等資格分類,建置「白金職人」專區,讓企業即時獲得合適人才。

另外,台中市勞工局也將辦理訪視企業及中高齡在職勞工,了解留用及回聘中高齡勞工所面臨問題,輔導企業建立有效能的人力運用,並提供各項彈性工時介紹、盤點現有部分工時的工作機會,促進企業運用中高齡者在職訓練、職務再設計等方案,讓中高齡人力資源的運作與配套作法更完善。

黃荷婷呼籲年滿55歲以上的各行業職場高手把握機會,加入服務企業的行列。招募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也歡迎各企業或民間團體推介符合條件的中高齡朋友參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