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揮灑烈愛》

形塑出女人質韻,不是衣著妝容,而是面對人生困境的堅韌和底氣——《揮灑烈愛》中的6位女子人生都逃不出愛和痛:舞蹈家羅曼菲在生命終點的勇敢無懼,作家張愛玲在愛情裡的華麗蒼涼,雕塑家卡蜜兒在創作裡的極致瘋狂,詩人艾蜜莉在孤寂裡的巨大能量,畫家芙烈達在痛苦裡的色彩斑斕,藝術家草間彌生在精神疾病裡淬煉出的前衛時尚。在她們的創作裡,愛似乎是一切的答案。音樂家米拉拉同樣才華洋溢且歷經磨難,她試著用音樂剝開6位奇女子的層層光環,著墨在風光背後的辛酸與滄桑。

用音樂傳達對生命的吶喊 盡情揮灑烈愛

全才音樂家米拉拉歷經腎臟移植、癌症化療,頑強的她從藝術家身上得到鼓舞:「這些女人都是我崇拜的偶像,她們都病了但全沒倒下。」受迫的靈魂穿越時空相遇,用音樂傳達生命的吶喊,成為普世的良藥,米拉拉曾經在痛苦中徘徊許久,痛到了極點,而創作出女性相關作品。《揮灑烈愛》跨界音樂劇場演繹6幕生命現場,特別強調女人無論心多麼脆弱如花,當她遭遇苦難後,仍能咬牙向前走且不寂寞。

致勇敢愛的女人們

《揮灑烈愛》藝術總監米拉拉作品跨界多元,從現代音樂、劇場配樂、流行電音和廣告歌曲、電影配樂等,還有膾炙人口蔡振南的〈空笑夢〉、蘇芮的〈花若離枝〉等編曲也是出自她手。此次與11名頂尖音樂家攜手,由電影導演陳懷恩擔任影像創作,並與前雲門特席舞者謝明霏等共同創作。影像在不同舞台時空穿梭,舞蹈為音樂注入靈光,展現出音樂會中極少見的形式,重新詮釋女性在面對內在孤寂、愛情、體制,以及無從選擇的人生,所付出的熱情與勇氣,也向所有勇敢愛的女人們致敬。

圖文由廣藝基金會提供,《揮灑烈愛》將於6月27日、28日演出。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