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台北電影節》

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節於6月28日至7月14日舉辦,總共近200部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將輪番上映。特別推薦《花漾奶奶爭屋記》(Violeta at Last)與《親愛的再見》(Euphoria)2部探問生命本質的潛心之作,屆時歡迎熱愛電影的觀眾到戲院共襄盛舉,一同細細品味光影裡的寧靜致遠。

《花漾奶奶爭屋記》描述一位7旬婦人薇樂塔在家庭式莊園獨居,每週安排游泳課,週末上教堂做禮拜,偶有兒女、前夫拜訪,或是三五知己的餐會,以一種清幽卻規律的生活情調度日。儘管兒女、前夫都勸她把宅邸變賣,搬去同住,薇樂塔卻依然故我,她想留住房子,因為感覺已逝的母親還在這片淨土上,她還能說上幾句關心問候。不料,安定的生活一夕變樣,薇樂塔被通知房子被前夫當作借貸的抵押品,擇日拍賣,她就快要失去她的安身之處,薇樂塔要如何溫柔堅定地守候自己的家園?

《親愛的再見》描述一對性格迥異、相處不睦的姊妹愛蜜莉與伊妮絲如何在生命最後的一哩路上相互扶持、解開彼此的心結。

愛蜜莉帶著伊妮絲前往地處偏遠的心靈招待所,但伊妮絲不知道,愛蜜莉早已盤算好,要在這裡迎向生命凋零的盡頭。在這趟為期6天的迴光返照中,她們仍舊激烈口角、放聲哭泣,狠下心來尖銳地弄傷彼此,卻也在這過程中硬生生地重新認識彼此一回。「我終究是妳最親愛的。」我為妳擦澡、我與妳相擁,關於姊妹血濃於水的情誼,在《親愛的再見》裡有蜿蜒的心路轉折得以見證。

圖文由「台北電影節」提供,將於6月28日起開始放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