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祖孫館溫馨互動 老小同樂不孤單

家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對有豐富圖書和玩具的親子館多半不陌生。但您知道除了親子館外,現在還有「祖孫館」可以讓阿公阿嬤帶孫同樂了嗎?

全台第一所祖孫館在上星期於基隆正式開幕,此處前身為公辦民營的調和幼兒園、佔地約500坪,基隆市社會處特別以「活力幼兒~活躍老化」為理念,設計基隆祖孫館,該館空間設計共分為3大區域幼兒專屬區,長者活動區 ,代間共融區,讓無論是65歲以上長者或6歲以下的親子,入館都有屬於他們的活動區域及課程;同時,最特別是館內還規劃老幼共融課程,希望借由幼兒活力在共融中帶出長者生命力,而在高齡化與少子化的世代,祖孫館也期間透過長者與孩子的彼此認識,讓孩子提早認識長者,讓長者與孩子相處,享受人生,健康終老!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說,基隆祖孫館強調世代共融、親子共融的觀念,讓長者跟小孩在一個空間和諧共處,這是世界最新的觀念,已開始在國外盛行。藉由祖孫館讓老少交流互動,小朋友看到老人家就有溫暖跟安全感,老人家看到小孩也會感覺到療癒,長者跟小孩相處在一起,是現今社會最欠缺的。

主辦單位社會處表示,祖孫館是基隆最大社福館,開館時間為每周二至周六上午9至12時、下午2至4時。每日均有安排親子或共融課程,讓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和小朋友都能在祖孫館玩得開心。由於人潮眾多,目前基隆祖孫館採預約制,想帶孫子前去一探究竟的阿公阿嬤,要記得事先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