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日照中心小志工 最可愛的小幫手

放暑假是學生最開心的事了!小朋友在「FUN」暑假的同時,是否想嘗試一些有意義的工作,來個新學習和新體驗,讓今年的暑假與眾不同呢?在台東,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和7-ELEVEN攜手舉辦的「向兒童借力量——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服務小志工」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如何陪伴並幫助阿公、阿嬤,成為他們的小幫手。

台東縣鹿野日照中心社工黃玉家指出,日照中心的長輩在小志工加入後,顯得很開心,會把小志工當成自己的孫子或孫女來看待。尤其小志工陪長輩聊天時的對話和提問,跳脫了平時照顧服務員會聊的話題,充滿了童言童語,抓住了長輩的心。今年暑假快要到了,已有幾位長輩開始打聽小志工今年何時會來,對小志工的到來充滿期待。

一位家住關山的婆婆,在外孫和外孫女參加去年暑假的日照小志工活動後,有了意外的驚喜。原來2位孫輩回到家後會主動幫忙掃地、擦桌子,有別於以往,而這樣的改變讓婆婆很高興,因為願意分擔家務意謂著他們懂事了、長大了。

今年的日照小志工活動是第2屆,除了既有的關山、鹿野日照,新增加了金峰日照的服務點,讓南迴地區的小朋友也有就近參與志願服務的機會。凡是9月開學後將升4至7年級的學生都可以報名參加,每個日照中心徵4~6名小志工,報名至7月6日止。

洽詢電話

關山日照中心:(089)810475全社工

鹿野日照中心:(089)581359黃社工

金峰日照中心:(089)771437林社工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