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乘著音樂時光旅行 用歌曲說台北故事

在大稻埕將近90年歷史,人稱相親餐廳的「波麗路西餐廳」,店名取自作曲家拉威爾的作品《波麗露》,樂曲中透過不同樂器的加入演奏,從極弱、漸強,到震撼收尾,似乎呼應了年輕男女在此初識,而後發展的戀愛過程。

每個時代都有屬於自己的歌,這些歌曲背後藏著無數人的年少記憶,也捕捉了城市的舊時面貌。由葉俊麟作詞,洪一峰譜曲的〈淡水暮色〉,歌詞記錄了1960年代前後的淡水,每到黃昏時分,男女老幼群聚水岸等待船隻歸家,煙花巷弄中的女孩卻只能獨自彈琴,將孤苦、無奈全都化作樂聲之景;戰後西門一帶因中華商場落成,娛樂發展繁盛,戲院林立,成為知名的「電影街」,至戲院看戲是情人約會的首選活動之一,《教父》、《星艦迷航記》、《似曾相識》等多首電影配樂,是酸甜青春的背景音樂;70-80年代民歌西餐廳盛行,第一間木船西餐廳於西門町開幕,是許多年輕人喜愛聚會的場所,也是民歌手與聽眾直接互動之地,除了國語歌曲之外,西洋歌曲也佔有一席之地,披頭四合唱團的英式搖滾開啟不少人的視野,以躍動的心擁抱新世界。

穿樂時空-我們的青春約會」音樂會7月21日將於國家音樂廳演出,為豐富演出內容與加深觀眾連結,特別邀請民歌手王海玲以及男中音陳敬堯現場演唱,回味昔日與三五好友在民歌西餐廳同歡的時光,實力派男中音陳敬堯則會以台灣民謠〈望春風〉、〈思慕的人〉、〈快樂的出帆〉等懷舊組曲,與觀眾互動,兩人並將首度同台,帶領全場大合唱。

音樂會曲目發想來源是大稻埕、淡水、西門等,台北著名景點上的故事,從古典樂、懷念金曲、英文老歌到電影配樂,演出近20首的樂曲,讓觀眾回憶昔日與情人、家人及朋友的美好約會時光。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