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我在,你放心!

在大雨滂沱的上山坡段,看見唐氏症孩子奮力踩踏滿載紙箱的三輪車,

80多歲的老爸爸捱著紙箱坐在車上,父子在風雨交加的山丘上,

正趕往下一個可以勉強餬口的資源回收地點……

儘管生活困頓,這對父子像2顆星星一樣閃亮照耀著對方,令人動容!

文/游乾桂

遲來的鋒面終於在6月的上半場,凝結成一團雲,忽大忽小落下了解渴的梅雨,把5月酷暑難耐的烈日澆熄了一點點,即使溫度並未因此降下多少,卻也因為整個空間陰陰涼涼的,心理溫度涼爽了不少。這樣的天氣不像先前那麼炎熱,5月時車子在36度的盛夏中烤曝3小時,演講後車門一開,熱氣逼人,坐在駕駛座猶如三溫暖的烤箱,汗如雨珠,冷氣怎麼也不會涼。

大雨邂逅老父與唐氏症兒 一段相依為命動人故事

這次邀請我演講的學校在山丘上,因為地形的關係,雨狂瀉不已,我調整車子雨刷賣力滑動,保持最佳視線,因離演講還有一段時間,我放慢速度緩緩地開,在大約離校門口只有300公尺左右,突然一輛三輪車進到了我的視線範圍。這種車子除了資源回收之外,已經很少見了,駕駛人通常都是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後頭放了很多紙箱,準備載往資源回收場變賣成1斤2元的餬口費用;但這一次踩踏三輪車的是年輕人,老人家穿著很薄的雨衣坐在後頭紙箱旁邊,應該是他的爸爸。

年輕人一上一下左踩右踏三輪車,費力往前,在暴雨中顯得有些吃力。我超車到他的前面,並且靠邊停了下來,撐傘下車伸手召喚,他停下來迷惑問我:「有什麼事嗎?」他一開口,我便看出他是個唐氏症的大男孩,我指指後面坐著的人問:「這是你爸爸嗎?」

他點了點頭。

「要去哪兒?」

他更迷糊了,心裡一定在想:「這個人想幹嘛?」

答案果不出我所料,父子做資源回收,目標與我相同,都是到學校,他告訴我每次學校有辦活動就有東西可以回收,他要去。

「可是風雨這麼大,爸爸可能會受不了?爬坡又這麼辛苦……」

他天真地笑了笑,告訴我沒有辦法,家中只有他們父子倆,爸爸80多歲,一個人在家,他說:「很不放心!」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