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從追蹤預警到解危 振興醫院遠距心臟照護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相關報導指出,不少心臟不適的民眾,

因為不經意忽略身體透露出來的徵兆和信號,進而釀成憾事。

為此,「遠距照護」基於預防醫學未雨綢繆的觀念,透過現代科技的量測和提醒,

加上後端醫療服務,時時刻刻為您的健康做好把關。

文/謝佩珊

「科技的背後始終根植於人性。」蘋果執行長庫克在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生致辭典禮上,以此來期勉年輕人美好的人性才是科技發展的原動力。這句話若用在遠距健康照護的領域上,也同樣適用。

遠距照護並不只是把血壓、血糖等數值上傳到網路管理中心,它還為您量身打造科技化及精緻化的遠距照護,不僅幫您找出身體問題發生原因,還能進一步提供解決方法和因應措施,降低憾事發生的機率。

2007年第1支iPhone問世、Twitter與Facebook在全球爆紅,彷彿預示人們即將迎向新紀元。這一年的台灣,有賴於現代科技的整合應用,遠距健康照護和智慧生活成為可能,政府所力推的「U-Care旗艦計畫」、「健康照護服務計畫」已陸續執行,各大醫療院所、醫療儀器業者及科技資通業者,無一不卯足全力積極參與。但甚為可惜的是,幾年過後,不少醫院礙於資金預算或其他因素,紛紛黯然退出上述計畫,振興醫院是少數幾家仍持續執行運作的機構之一。

位於北投的振興醫院,是台灣第一家提供遠距心臟照護的醫院,不僅服務年齡層廣,服務地區更遍及台灣及其他國家,服務人數則高達3600多位。

遠距心臟照護先鋒 找出「心病」真正原因

2007年,許多醫院紛紛創立遠距照護中心,振興醫院也是其中一員。但有別於以慢性病為主的遠距照護中心,振興醫院卻是從心律不整的問題做起。當時,不僅在台灣沒有醫院做這個領域,連國外醫院觸及這方面的也不多。振興醫院遠距心臟照護中心主治醫師陳冠群表示,一切都是從無到有,逐步踏實地去做才有今天的成果。遠距照護是基於健康促進的預防醫學觀念,它讓我們從過去上醫院只為看診、治療疾病的單一目的,轉變為動態、連續的居家健康照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