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APP一指搞定喉嚨 亞東醫院嗓音照護大創新

許多人關心身體器官老化與保養問題,卻常忽略了我們的喉嚨聲帶也需要細心呵護。

保養喉嚨聲帶不一定得費時費工往返醫院,亞東醫院遠距嗓音照護「S.M.A.R.T」課程,

無論是疾病或功能上的喉嚨發聲障礙,

甚至即將研發的口吃、吞嚥困難照護,讓您在家也可輕鬆保養做復健。

文/謝佩珊

在電影《走音天后》裡,梅莉史翠普所飾演的佛羅倫斯夫人,以自我感覺良好又極為唐突怪異的發聲方式演唱歌曲,雖然獨特的嗓音引人側目,但她仍無視他人眼光,不屈不撓地持續唱著,最終還錄製了唱片,甚至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登台獻唱。許多銀髮族退休後會經常邀約三五好友去唱歌,從普羅大眾風的「全民歡唱卡拉OK」,到可以出國比賽的專業級阿卡貝拉合唱團,都是爺爺奶奶們最愛的活動。然而,唱歌可不是拉開嗓門、鬼吼鬼叫就行了,如果您學電影裡的佛羅倫斯夫人,用特異甚至錯誤的發聲方式練唱,可要小心輕則倒嗓發不出聲音,重則傷及聲帶,不僅腫痛還可能長繭。

萬一您此刻正飽受倒嗓、喉嚨疼痛等症狀折磨,又該怎麼辦呢?為了幫助大家可以再次發出美聲,快樂恣意地引吭高歌,亞東嗓音照護團隊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棨德與語言治療師林峯全,將為愛唱歌的您帶來遠距嗓音照護「S.M.A.R.T」課程,讓您不用出門,也可以輕鬆在家學習如何正確照顧聲帶喉嚨與練習嗓音復健。

耳鼻喉科+語言治療 亞東醫院創遠距嗓音照護

在台灣的醫院分科裡,耳鼻喉科有語言治療師,復健科也有語言治療師,但像亞東嗓音照護團隊能夠將耳鼻喉科的醫療配合語言治療師的復健照護,且從最前端的診斷醫治到最後端的復健照護,緊密連結、互為配套,形成一整套完整照護療程的卻極為少見。王棨德說:「將耳鼻喉科與語言治療結合做到如此緊密的程度,在台灣的醫院的確是不多見,更不用說,我們在2017年將嗓音照護結合遠距復健課程,並開發出手機軟體,這樣的方式在目前的發展來說應是首創。」亞東嗓音照護團隊成立於2009年,從2016年開始擘劃遠距復健相關課程,待萬事按部就班、一一步入軌道之後,就在2017年正式開啟遠距嗓音照護課程的運作。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