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從廣告人到牧雲人 張貞貴彩繪雲端人生

「雲之所以迷人,我想就在於它的沉默,它悄悄地來也悄悄地走。」

擅長畫雲的藝術家張貞貴,這麼形容他的最愛。

張貞貴在人生轉折華麗轉身,從媒體圈打拚近20年的廣告人,成為畫雲的藝術家,

也許是順應了身體DNA的召喚,再啟人生風雲。

文/陳珮珊 照片提供/張貞貴

「坐飛機我喜歡靠窗邊看雲。何時與雲相遇最美你知道嗎?就是飛機從平流層下降,像旱地拔蔥般鑽進積雲間那一刻,令人感動!」藝術家張貞貴說起雲的時候手舞足蹈,聲音也變得高亢起來,對雲的喜愛溢於言表。

廣告圈叱吒風雲20

預官退伍後,張貞貴曾到中國電視公司節目企畫部工作,「可能當時長官覺得我挺帥吧,竟然建議我去演員訓練班。」他邊說邊展示了當年扮成傳統故事《鍘美案》中男主角陳世美的劇照,果真俊俏。不過,後來因自覺不適合演藝路,便離開訓練班,報考《聯合報》儲備幹部。

「有188人報考,錄取7名,我是以第2名考進去呢!」張貞貴說,後來他至編輯、發行、業務、管理等多個單位實習,最後決定留在業務部,因為他認為自己有能力將文字、攝影、廣告、創意及美學等能力整合於業務工作,營造不同的業務氣質。張貞貴尤其自豪自己的文字能力,小學時他曾投稿《國語日報》,到現在他還記得見報刊載的內容:「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請你抬頭看看天上的雲。雲將告訴你,一切將成為過去。」原來,他早早就與雲結下不解之緣……

《聯合報》工作期間,張貞貴主跑休閒產業,還成立廣告公司。因為經營好口碑讓老客戶樂意介紹新客戶,舊客戶成死忠客戶,還稱他為「國民旅遊王子」,營業額最高時,1年可達9位數,也為報社賺不少錢。於是,這條廣告人之路持續走了20年。

2009年前後,因為母親過世及感情波折讓張貞貴心生疲累,「賺的錢雖然多,但也被倒了2000多萬,人生起落得看開啊!而且,母親過世也讓我重新思考未來。」結果他從《聯合報》退休,帶著孩子落腳新加坡,並且在新加坡成立廣告公司,開始另一段廣告生涯。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