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遠離塵囂處處驚豔 非典型香港「跳島」之旅

          如果您有機會安排短期香港旅遊,可以預先規劃有別於一般行程的「跳島」之旅,

搭渡輪前往南ㄚ島、長洲、大澳,在這個國際大都會,深度體驗異國風情之外的在地風采。

從南ㄚ島的庶民慢活野趣、長州神祕民俗味,以及大澳水鄉風情,找尋道地生活風味。

文‧攝影/沈勤譽

如果您已經非常熟悉香港的都會面貌,有機會一定要安排一趟香港跳島之旅,體驗一下傳統漁村與自然野趣的小島風光,搭個渡輪前往南ㄚ島長洲或大澳,保證讓您遠離城市的喧囂與匆忙,立刻切換成悠閒的度假模式。

在地海味+異國情調 體驗南ㄚ島慢活野趣

在香港眾多離島中,位於港島西南邊的南ㄚ島名氣最大,不僅因為她是周潤發的故鄉,也因為她洋溢著中西合璧的風情,還有迷人的海灘與海味,非常適合來此消磨一個下午。一般人會搭船從榕樹灣進入南ㄚ島,進入這個純樸小島後,您會發現這裡跟繁榮擁擠的香港市區簡直有著天壤之別,南ㄚ島不容許汽車通行,當地居民不是走路就是騎腳踏車,也讓這裡的步調一下慢了許多。

榕樹灣有條大街,除了賣海味、雜貨與紀念品的商店外,還有不少充滿異國情調的文青小店、咖啡館、酒吧,難怪有不少外國人選擇來此定居,但可別以為整個南ㄚ島都是這種調調。沿著步道走著,很快就會進入名為家樂徑的健行步道,爬到較高的山丘上可以看到視野寬廣的海景,另一邊則是岩壁及荒煙漫草,這條步道可以一路通往索罟灣,中間還會經過洪聖爺灣泳灘南ㄚ風采發電站等景點;但這個小島可沒有您想像中的那麼小,走完全程至少要花上1個半小時到3小時,可以看自己的時間與體力狀況選擇路線。

南ㄚ島本身的名字就有夠「俗」,而當地的地名如洪聖爺海灘、蘆鬚城也充滿庶民樂趣,除了在鄉野間尋幽探奇之外,也可試試當地的特色小吃,位在榕樹灣碼頭和洪聖爺沙灘之間的阿婆豆腐花,幾乎是大家不可錯過的一站;到了索罟灣之後,除了欣賞老香港的漁村文化外,也別忘了享用美味的海鮮佳餚,包括辣椒炒螃蟹、薑蔥蒸魚、蒜泥蒸蝦都是這裡的招牌菜。

上一篇:【

RELATED POST